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缩量震荡 市场杀跌动能减弱

2011年11月24日 10:50 来源:今日早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沪深股市继续维持窄幅震荡,沪指跌破2400点整数关,至收盘两市收出小阴线,合计成交1012.7亿元,与上一交易日基本持平。消息面上,减持风再刮,近两日两市共有9家公司公告股东或高管减持,1238名高管累计套现167亿元,这对股价和市场信心都有打击;中国远洋全年或巨亏58亿元,成为A股亏损额度最大的公司,引发投资者对于大盘蓝筹股业绩的担忧;美国经济增长未达市场预期水平,隔夜美股继续下挫等。

  从盘面看,昨日蓝筹股走势继续分化,题材股则重归活跃。蓝筹方面,酿酒、电力、旅游、造纸等板块稳定指数,而金融、水泥、煤炭等板块继续拖累指数。题材方面,激光、核电、农业、智能电网等概念领涨,市场人气有所提高。

  指数将维持弱势调整

  虽然有浙江部分农信金融机构存准率获准下调的利好传闻,但是昨日沪深股指顺势小幅高开后就震荡走低,走势明显偏弱。山东神光认为,沪深股指并未延续近日的反弹,而是小幅冲高5日线遇阻,双双以略缩量的小阴线报收,将周二的小阳线实体全部覆盖,显示空头力量依然强大,后市不乐观。

  从空间来看,前期沪指从2307点反弹到2536点,共计上涨了229个点,周二最低探至2387点,已将前期涨幅跌去近2/3,上半周虽反弹乏力,但成交量明显萎缩,显示杀跌动能有所减弱,不排除再度小幅反弹的可能。此外,下方强支撑位于2353点,这里是前期涨幅回调80%的关键点,一旦跌破,后市将再创调整新低,应密切关注。

  周三沪指依然在生命线之下运行,显示行情处于弱势之中。未来3个交易日的生命线依次位于2388点、2371点、2422点,位置不高,短线仍有可能反弹。本周前三个交易日上证指数K线两阴夹一阳,而且最后一根阴线阴包阳,预计下半周指数将维持弱势调整。

  手机配件股相对强势

  昨日市场维持低迷震荡格局,但手机配件股中仍有强势股产生,如春兴精工、长盈精密等个股。进军TD手机芯片业务的北京君正有相对强势。从百临全息金融博弈模型显示,手机配件股有资金流入。

  金百临咨询秦洪认为,目前手机产业出现了两大新的特征。一是智能手机迅速占据了市场的主流地位。二是千元以下的智能手机迅速崛起。无论是高端智能手机还是千元以下的低端智能手机,均抬高了手机研发的门槛,从而提升了研究能力强大的优质生产厂商的市场占有率。而且,这一市场集中化的趋势迅速延伸至智能手机的配件领域。如新机型小米智能手机,其线路设计不一,但为了保证硬件功能的稳定性,都使用了多组屏蔽件。

  所以,在高端屏蔽件拥有核心竞争优势的相关生产厂商将得到更多的订单,未来的成长动能将更为充沛。手机配件类上市公司将面临着旺盛的成长动能,一是手机产业的变革对我国优质手机配件类上市公司形成了新的成长机遇,二是我国手机生产厂商借助于低端智能手机抢占市场,也为国内优质手机配件类上市公司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所以,手机配件类上市公司的业绩成长动能充沛,有望成为A股市场新的高成长股摇篮。

  在操作中,建议关注手机配件类个股,尤其是有望获得智能手机业务持续大量订单的品种,如信维通信、超声电子、星星科技、长盈精密、莱宝高科、北京君正等品种可跟踪。其中长盈精密的高端订单比重高;而北京君正在手机芯片业务拥有强有力的竞争优势,国内低端智能手机的大发展可能会给公司带来新的成长契机。

  适度谨慎控制仓位

  虽然短期市场继续走弱,但宏观调控政策已出现方向性变化,资金流动性也在改善之中。近期连续三个交易日的缩量说明市场杀跌继续减弱,2400点作为几个重要支撑位的结合部也支持市场在此选择向上。因此,在市场处于方向性选择的关口,更偏向于向上选择。如果短期不能迅速收复整数关口,则股指将维持弱势震荡,挑战前期低点的可能性也存在。在操作上,短期要适度谨慎,控制好仓位,等待市场止跌企稳明朗之后再行出手。   □早报股市评论员 陈海研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