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周大福上市在即 珠宝股或有短炒机会

2011年11月24日 10:58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日前,珠宝业巨头周大福在港交所通过聆讯,已于11月14日开始推介,如果一切顺利将于12月15日在香港挂牌上市。

  周大福是目前中国内地及港澳地区的最大珠宝零售商,2010年在内地的市场占有率为12.6%,港澳地区为20.1%。周大福宣布未来5年内将门店由1500家扩展到2000家,平均每年建店100家。

  新股上市时,有很大机会被炒起,连带着与该股身处同一行业,性质相近的股份亦会有投资者闻风而至,甚至是率先在新股上市前被炒起。在11月16日,受周大福即将上市消息的刺激,港股方面的珠宝板块就曾逆市上涨。

  而在A股市场,近期珠宝板块的走势一直强于大盘。从11月15日大盘开始调整至今,上证指数下跌了5.18%,而明牌珠宝上涨了1.47%,老凤祥上涨了1.84%,潮宏基小幅下跌了1.20%,都跑赢了大盘,只有东方金钰表现稍逊。有投资者认为,在周大福上市前后,或许存在一定的短炒机会。

  天相投顾分析师王旭表示,金银珠宝具有消费和投资双重属性,其中消费属性主要以节庆、婚庆市场为依托,投资属性主要以收藏、期货市场为依托。当经济好时其消费属性较强,经济不好时则投资属性的保值增值功能显现,保证金银珠宝市场有一个稳定的增长。

  王旭认为,自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金银珠宝行业平均增速为38.5%,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平均增速59.2%,远高于商业行业平均25%的增速,上升趋势明显,行业基本面优异,待市盈率低于35倍时就是建仓机会。相关个股:

  明牌珠宝(002574):公司三季度营业收入大幅增长,主要得益于金价大幅上涨催生的行业高景气以及随着黄、铂金价格上涨,相应产品的销售价格上涨所致。公司在江浙、京津等地优势明显,并继续拓展渠道、扩大销售规模。广发证券预计公司2011-2012年EPS分别为:1.09元、1.42元。

  东方金钰(600086):2011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6.57亿元,净利润5699.98万元,增长77%;基本每股收益0.1618元。在今年第三季度,王亚伟名下的华夏大盘和华夏策略共持有东方金钰2773万股,另外华夏成长还持股678万股。

  华西都市报记者张锐睿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