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数据传利空 多头挣扎权重股普跌

2011年11月24日 11:18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多头在昨日盘中一度挣扎,上证指数还曾收复2400点。但可惜的是,尾盘出现了跳水的走势,2400点得而复失,日K线图也渐形成震荡中重心渐次下移的态势,似乎表明短线压力依然沉重。

  其实,昨日多头一度拥有制造反弹行情的契机,一是文化传媒产业暖风频吹,该板块仍有望成为市场反弹的急先锋。二是浙江部分银行的存款准备金率下调,这说明央行的微调政策渐趋出台,这也有望成为多头发动一轮反弹行情的契机。

  但是,天舟文化等文化传媒股在早盘就出现了低开低走的走势,这意味着有资金利用板块的利好消息而趁机减持,百临全息金融博弈模型也显示出部分资金在不断地流出此类板块。所以,市场的跟风意愿迅速降低,制造反弹的机会就与多头擦肩而过。

  与此同时,在午市前,汇丰版中国11月PMI指数可能低于50的信息披露,这说明了我国经济活力明显下降,进而意味着上市公司的业绩增速可能进一步回落。而早在三季度季报公布回毕后,由于第三季度业绩的环比大幅回落等因素,使得主流资金开始认为上市公司盈利预期或将下调。所以,随着11月PMI指数继续低于预期信息的出现,也就意味着上市公司的盈利下调的担忧将渐次成为现实,从而使得金融股等经济支柱产业股出现了疲软态势。

  不过,这并不代表着市场进入到寒冬。因为昨日盘面依然出现了诸多亮点。一是游资的活跃度并没有降低。如受巴菲特大量购买激光股消息的影响,昨日游资发力激光股,金运激光涨停板,大族激光、华光科技等个股逆势飘红。二是基金等机构资金抱团取暖,这主要是指这些机构资金围绕着产业投资热点的思路挖掘了一系列的强势个股。如在电力设备领域,近年来,国家电网、南方电网加大了对智能电表的招标,意味着智能电表的相关产业需求将迅速增长,从而催生着相关上市公司业绩的持续释放,故东软载波运行在上升通道中,福星晓程、新联电子等个股也屡屡逆势逞强。与此同时,配网自动化的建设、农网改造也使得鑫龙电器、北京科锐、科大智能等个股得到了资金的青睐,也成为机构资金抱团取暖的对象。

  另外,电价有上涨预期的电力股在近期成为市场抱团取暖的对象,上海电力、赣能股份、皖能电力等龙头品种昨涨幅居前,而华能国际等火电股也反复逞强。类似面临拐点的个股尚有医药股的仙琚制药、白酒股的酒鬼酒、沱牌舍得,旅游股的海峡股份、世纪游轮、三特索道等。

  笔者认为,大盘短线虽然面临着一定的压力,但由于热钱依然活跃和机构抱团取暖,大盘的调整空间与速度也并不宜过分悲观,上证指数围绕2400点一线反复震荡的趋势并未改变。如没有新的黑天鹅出现,上证指数短线的调整空间相对有限。

  在操作中,建议投资者在控制仓位的前提下,仍可适量出击,与机构资金一起取暖,从中获得短线机遇。就目前来看,机构资金源源不断涌入的电力设备股、电力股等品种仍可跟踪。与此同时,年底资金较为关注的白酒股、旅游股、手机配件股以及医药股等品种也可跟踪,如沱牌舍得、长盈精密、星星科技、仙琚制药等个股也可跟踪。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