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今年来对冲基金平均亏损2% 持仓倾向大盘股

2011年11月24日 11:22 来源:人民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欧债危机、美债危机的影响下,今年以来对冲基金也出现了亏损。高盛公司最新一份报告显示,截至11月11日,今年以来对冲基金的回报率平均值为-2%,而超过15%的对冲基金的回报率为-10%甚至更差。

  从分类来看,普通全球宏观对冲基金年初至今的平均回报率为4%,股票多头/空头对冲基金平均回报率为-5%。

  据了解,上述纳入统计范围的对冲基金共计包含了679只,这些对冲基金涉及的总资产达到了1.1万亿美元,其中多头和ETF仓位为6550亿美元,空头仓位约为4170亿美元。

  持仓倾向大盘股

  资料显示,三季度普通大盘全球宏观对冲基金表现大幅领先于股票多头/空头对冲基金。其中前者在三季度大幅上涨了5.5%,后者却大幅下跌6.3%。而三季度标普500指数同样大跌13.9%。

  而在今年二季度末,普通大盘全球宏观基金下跌1%,股票多头/空头基金则基本持平。值得一提的是,在截至11月11日上述表现有所反转,普通大盘全球宏观基金下跌0.8%,而股票多头/空头基金上涨2.1%。

  除了对上述对冲基金业绩的统计,高盛还分析了上述对冲基金的持仓情况。

  截至2011年三季度末,对冲基金总资产中约有45%投向了市值超过100亿美元的大盘股,而2002年该比例仅为35%。今年三季度末,对冲基金仅21%的总资产用于投资市值低于20亿美元的小盘股。

  “近10年来,对冲基金总体持仓偏重大盘股的状况日益明显。”高盛公司表示,与之相比,共同基金平均将总资产的14%投资于小盘股,63%的资产配置于大盘股。

  高盛进一步指出,从长期来看,由于难以向小盘股企业投入大量资金,预计拥有数十亿美元资产管理规模的最大型对冲基金将越来越多地在大中盘股中寻找投资机会。该趋势可能推动大盘股在未来几个季度的领先表现。

  增配可选消费品

  与此同时,高盛分析对冲基金的持仓品种发现,三季度对冲基金对可选消费品进行了大量增持。根据高盛的统计,2011年三季度,对冲基金所持可选消费品股多头头寸增加约53个基点,是相对罗素3000指数最高配的板块。

  上述可选消费品的子行业,具体包括电影与娱乐、广播、家居用品与专业用品、日用品店等行业。增持后,对冲基金持有可选消费品占比到了17.2%。

  另一方面,对冲基金所持日常消费品股多头仓位减少52个基点,目前的持仓比例为4.4%。数据显示,相对罗素3000指数的行业权重,对冲基金当前高配可选消费品483个基点,低配日常消费品675个基点。

  此外,在对冲基金的多头配置中,工业和金融技术板块的降幅最大(分别为79个基点和60个基点),另外还减持了IT和能源股的仓位。

  对此高盛公司解释称,三季度工业、金融及能源板块的表现落后市场,这是对冲基金在投资组合中比重下升的部分原因。而IT股在三季度的表现领先于市场,这表明对冲基金在三季度卖出了该板块(IT)股票。

  值得一提的还有共同基金,其在按季度增持了可选消费品、日常消费品、公用事业、电信服务及医疗保健板块的多头股票仓位,对能源、工业及金融股的配置则出现了下降。《东方早报》柯智华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