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主力机构T+0短炒法玩惨小散户

2011年11月24日 13:51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渣打预料12月底或1月初下调存款准备金率

  汇丰中国11月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初值下跌至48,对此渣打银行经济学家李炜认为,11月份PMI的下跌显示在全球经济形势不确定之下,中国出口疲软且小型企业经营环境恶化,预计中国央行可能在今年12月底或明年1月初下调存款准备金率。

  “论”:另有关浙江省农信系统获准定向下调部分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的消息近期传得很盛,但信贷放松迹象并没有给A股带来多少兴奋。

  ●淡马锡增持建行H股成美银另一接盘者

  继中投公司之后,美银减持建行股份后的另一个接盘者浮出水面,新加坡主权基金——淡马锡控股近期增持了37.7亿股建行H股,持股比例由7.86%升至9.42%。

  “论”:随着中国银行股估值逐渐显现出吸引力,加上预计未来政策放松和流动性改善,一些曾经唱空中国银行业的欧美银行已开始悄悄改弦易辙。

  ●11月公司高管日均套现1个亿

  11月,上市公司董事、监事、高管买卖本公司股份频繁,套现凶猛,涉及公司121家,累计减持股数8573.44万股,累计套现金额15.69亿元,日均套现1.05亿元,创年内新高。

  “论”:由于这些高管股成本很低,使其在市场上套现提款成为这些人的乐事。企业好不好不去管它,只要把钱装进自己的腰包。

  ●高盛称若12月CPI低于5%股市将飙升

  高盛资产管理主席上周在接受采访时指出,中国是否实现软着陆,现在下结论还为时过早,但过去一个月的证据明显支持这一观点。如12月中旬之前通胀降到5%以下,中国股市有望提前大幅飙升。

  “论”:目前股市的确有暗流涌动,积弱已久就酝酿着爆发,提前做好投资准备对我们来说是必要的。

  ●主力机构T+0短炒法玩惨小散户

  过去5天大盘分时图都是上午高下午低,个股类同。比如一只股票5.75%开盘,下午收盘反跌3.59%。股市中有人喜欢追高,如果赶上这类股,开盘即买当天就亏9.5%。专家忠告散户:弱市应上午卖下午买,反主力之道而行,切忌追涨杀跌。

  “论”:专家的“忠告”也很搞笑,“反主力之道而行”难道就是要“上午卖下午买”!很奇怪一个现象,就是为什么在熊市甚或是极熊的熊市中,仍有许多散户都无时无刻满着仓?

  主持人:刘畅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陈鸿燕】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