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受益股市表现转变 继续看好可转债投资机会

2011年11月24日 14:18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进入11月,10月份全面回暖的可转债市场出现了调整。鉴于目前可转债估值处于历史底部区域,债市走强趋势仍将保持,股市估值处于历史低位,可转债已具备较好投资价值。现阶段可转债投资品种退可守、进可攻。首先,目前债券市场仍在牛市趋势中,最近两周,一年期央票利率接连两次下调,市场普遍预期存款准备金率或将下调,这将刺激债市进一步走强。其次,尽管目前股市由于受欧债危机前景难料及房地产市场走弱等负面因素影响回升乏力,但在政策趋松及行业振兴政策接连出台的背景下,大成基金对A股长远走势仍持偏乐观的态度,经济结构转型过程中的内需行业和新兴产业继续值得看好。

  长远看,未来可转债市场可望受益于股市表现的转变。此外,近期可转债质押式回购可能放开,对于可转债市场将是利好,因为这将在一定程度上增加市场对可转债尤其是大盘可转债的需求。可转债是一种含权债券,它同时具备普通股票所不具备的债性和普通债券所不具备的股性。在股票市场下跌时,可转债由于受到纯债价值的支撑,一般不会跌破其债券价值部分;在股票市场上涨时,又由于内生的期权属性,可转债可分享正股股票上涨的收益。合理地利用可转债的股性和债性双重特征,可在有效控制组合风险的基础上获取一定的超额收益。

  大成基金 朱文辉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陈鸿燕】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