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道明光学成反光材料领军品牌

2011年11月24日 16: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24日电 近年来,国家相关部门相继出台了相关法规和规章,为我国反光材料行业的发展提供了良好的政策环境,道明光学作为反光材料领域的领航者,公司必将受益行业的高成长。

  反光材料主要应用在交通标志、标牌、车牌、车身反光标识等交通安全领域以及服装等民用领域。尤其是道路交通领域,随着国民经济的持续发展,中国交通设施建设也步入快速发展轨道,公路通车里程屡创新高,同时,城市化进程使城乡道路得到持续改善。国内交通行业对反光材料的需求量进入一个大幅增长的时期。

  近年来,公司产品销售量、生产规模均位列国内前列。2010年公司反光材料销售额达到3.27亿元人民币,约占国内反光产品市场总量的6.28%。其中技术含量较高,产品附加值较大的反光膜产品,公司约占市场份额的8.08%,在业内拥有较好的品牌口碑和竞争优势。招股书显示,公司反光膜在主营业务中的比例从38.71%提高到62.36%,公司综合毛利率稳步上升,从2008年的22.52%提高到2011年第一季度的34.19%。

  目前公司已与交通行业、交管部门、汽车行业、通信行业、电力行业中的众多大型企事业单位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在海外市场,公司通过几年的经营,已建立起了与海外经销商良好的合作关系,仅2011年上半年,公司的反光膜产品就成功覆盖60多个国家和地区。随着公司与海外经销商团队合作关系的日益紧密,公司海外市场的拓展能力将进一步提高。

  公司始终坚持技术研发和规范企业管理,不断提升产品技术水平和质量。公司系高新技术企业、建有省级高新技术研究开发中心及省级企业技术中心,拥有十多项专利技术。公司生产的“海事反光膜”产品被列为国家火炬计划项目。公司产品已通过了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ISO14000环境管理体系认证,GB/T28001-2001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

  招股书显示,公司盈利能力较强。2008年度-2011年1-6月,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25017.88万元、22841.66万元、32714.72万元、18472.54万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利润分别为2648.84万元、3464.16万元、3663.16万元、3074.03万元,2009年度每股收益0.46元,2010年度每股收益0.48元,2011年1-6月每股收益0.38元。

  值得特别说明的是,为避免或减少由于股权激励对公司业绩造成影响,大部分上市公司选择在公司顺利上市后再择机实施股权激励,但是,道明光学的实际控制人胡智彪、胡智雄兄弟及其他管理层的领导却放弃了在业绩报表上力求更完美表现。(中新网证券频道)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陈鸿燕】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