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凤凰传媒发行市盈率达63倍

2011年11月24日 17:16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2日,江苏凤凰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凤凰传媒”)进行了网上申购,申购价为8.8元/股,对应的2010年发行后市盈率为63.4倍。对此,各券商机构评价不一,有分析师认为市盈率过高,直接建议不申购。

  据了解,凤凰传媒此次发行将超募17.17亿元,融资达44.792亿元,不仅成为了国内传媒业规模最大的IPO项目,而且还是今年以来最贵的主板第四大IPO项目。此前,文化传媒板块在文化产业政策的刺激下不断走高,然而至今仍没有具体的政策利好。有券商已经将对文化传媒板块的投资评级下调到中性。事实上,对于此次凤凰传媒携63倍市盈率高价发行,各券商机构的评价也出现了两极分化。

  中投证券研究员发表研报认为,凤凰传媒长居国内出版发行行业龙头,教辅新政的实施和省外门店的扩张将有利于其一般图书业务扎实稳定增长,达到超过10%的增速。并认为该公司上市后还有20到30%的上涨空间,因此建议申购。

  华林证券分析师胡宇却认为,考虑到公司成长性不足,以目前的市盈率定价超高,达到63.4倍,应“谨防破发风险,建议不申购”。胡宇在研报中指出,凤凰传媒作为传统出版发行业务改制而来的公司,“销售净利率逐年下降,如果没有税收优惠的话,公司净利亦呈快速下滑势头”。

  此外,他还认为以目前网络书店销售快速扩张的态势来看,该公司募集资金用于连锁经营网点和大型书城的建设,盲目扩大实体经营网点是一件很冒险的事情。加上该公司最新一期账面资金高达27亿元,并不缺运营和再投资资金,“本次上市存在融资套现嫌疑”。

  黄海云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陈鸿燕】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