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广发行股东挂牌转让1892万股股权

2011年11月24日 17:17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继今年3月国寿控股成功拍卖707万股广发银行股权后,近日又有广发银行股东在广州产权交易所、重庆产权交易所和汕头市产权交易市场同时挂牌转让所持有的1892.2946万股股份,占广发银行总股本比例约0.123%,涉及金额8515.32万元。尽管广发银行方未对转让方进行确认,但羊城晚报记者从挂牌信息和多方打探获悉,转让方很可能就是汕头市财政局,此次出让股份为其持有的广发银行全部股份。出让原因则是根据现行政策,“行政事业单位持有该行股权在股东资格上存在瑕疵”。

  股权抢手溢价成交可能大

  根据产权交易所挂牌的公开信息显示,该笔股权转让是由汕头市政府批准,由汕头市财政局进行的资产评估核准或备案。该笔股权拟按现状以不低于8515.3257万元的价格协议或竞价转让。如此算下来,每股转让价格为4.5元,高于广发银行此前的几次转让价格。

  今年3月,由国寿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持有的该行707万股权进行拍卖,起拍价为每股3.61元;6月份该行四家中小股东股权转让时的挂牌价格也只有3.56元。这一最新的转让报价,甚至高于该行2010年每股4.38元的增发价格。

  公开信息显示,如挂牌期满只有一家符合条件的意向受让方产生,则采取协议的方式成交;如有两家或者以上符合条件的意向受让方产生,则采取网络竞价方式确定受让方。有银行业研究人士预计,最终成交价很可能会“溢价”,原因是经过重组、增资扩股、更名等一系列重大举措后,广发银行已成为待上市银行中的“热门人选”,通常这样的股权在市场中都比较抢手,像此前国寿投控拍卖的707万股股权,最终是以每股5.52元成交,是挂牌价的1.53倍。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陈鸿燕】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