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申银万国变身汇金子公司 力争2013年实现上市

2011年11月24日 17:24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申银万国证券公司董事长丁国荣11月22日表示,申银万国已经由一家上海地方企业转变为中央企业的控股子公司,并力争在2013年实现上市。至此,纠结老牌券商申银万国与国泰君安数年的股权问题就此解决,两者的上市进程同时迈出了关键一步。

  据悉,在过去的一个月内,中央汇金公司与上海国际集团完成了关于申银万国与国泰君安股份的置换和转让。股权划转后,中央汇金公司共持有申银万国55.38%的股权,成为申银万国的控股股东。申银万国已经由一家上海地方企业转变为中央企业的控股子公司。

  资料显示,此前国泰君安总股本达47亿股,上海国资公司和汇金公司分别以11.19亿持股和10亿持股列第一、第二大股东,持股比例分别为23.81%和21.28%。

  申银万国总股本为67.16亿股,汇金公司持有25亿股,上海国际集团及其子公司上海国资公司、上海国际信托、上海国际集团资管公司分别持有5.68亿股、3.81亿股、1.84亿股和0.86亿股。

  去年年底,中央汇金公司与上海国际集团正式签署《关于申银万国与国泰君安股份置换和转让备忘录》。根据该备忘录约定,通过与汇金换股,上海国际集团将控股国泰君安,退出申银万国。根据双方约定的1:2.33的换股比例,汇金公司将以其名下的5.22亿股国泰君安股份置换国际集团及旗下公司名下的共12.19亿股申银万国股权。该次股份置换一旦完成,汇金公司将仍剩余4.78亿股国泰君安股份,这部分股权会另行转让给上海国际集团。换股交易完成之后,上海国际集团将获得国泰君安45.09%的股份,成为国泰君安最大股东。申银万国的股权将转到中央汇金公司旗下。

  在中央汇金公司完成“入主”之后,申银万国也加快了上市的步伐,董事长丁国荣宣布,力争2013年实现上市。但目前汇金公司还直接或间接持有中金公司、银河证券等券商的股权;申银万国如果要在2013年上市,这意味着汇金系“一参一控”的“老大难”问题要加速解决。

  实际上,国泰君安对上市已迫不及待了,其驻港子公司国泰君安国际已于去年7月8日在港交所主板挂牌上市。在换股完成以后,其在A股的上市进程无疑会提速。

  (钟正)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陈鸿燕】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