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盛大明年一季末从美国退市 退市缘于股价被低估

2011年11月24日 17:29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就在分众传媒股票被做空引发中概股将何去何从的时候,22日晚间,盛大网络宣布与两国外注册的公司达成私有化交易协议,陈天桥家族所控制的母公司将以每股41.35美元的价格收购盛大全部剩余股票。

  盛大网络准备在股东会议投票通过该交易之后,于2012年第一季度末之前完成交割并退出美国纳斯达克股票市场。消息一经传出,本周二盛大网络在美股票开盘上涨近3%,最后报收40.28美元,上涨了2.26%。有业内人士猜测,陈天桥此举是为了将盛大网络回归A股。对此,盛大方面不予回应。

  网络市值约23亿美元

  盛大网络宣布达成私有化交易协议超出绝大多数人的预估,因为对于一个上市公司来说,私有化就是退市的同义词。美国投资银行SIG发布报告表示,除了此前Tom集团对Tom在线的私有化外,这是第二起中国互联网企业私有化案例。

  22日晚间,盛大网络对外宣布,已正式与Premium Lead Company Limited(以下简称“母公司”)和New Era Investment Holding Ltd。(以下简称“合并子公司”)达成一项私有化交易协议。

  该项协议指出,母公司将按每股41.35美元的价格收购盛大网络所有剩余流通股。这代表了2011年10月14日(公司在10月17日宣布其已收到一个“下市”建议之前的最后一个交易日)纳斯达克报价的公司30个交易日量加权平均价的26.6%溢价。当今日收盘价计算,盛大网络市值约为23亿美元。

  有市场分析机构透露,陈天桥家族只需融资3亿美元现金就可以完成交易。预计该交易将在2012年第一季度末之前进行交割。

  对此,盛大集团公关部相关人士向羊城晚报记者表示,目前盛大还是上市公司。根据相关协议、法律法规和上市规则的要求,依然不得在公开场合讨论本次交易。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陈鸿燕】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