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大盘下跌震荡趋势 操作谨慎防御为主

2011年11月24日 17:36 来源:新民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连续三天,沪深股市出现探底企稳走势,上证指数在2400点徘徊,从目前看,前一轮的反弹已经结束,未来趋势震荡下跌,年内机会已经不多,建议投资者以谨慎防御为主。

  头部已成 反弹结束

  随着上周开始的震荡下跌,股指已经脱离了2500点整理平台、向下突破,在形态上构筑了清晰的短线头部,2500点上方作为新的成交密集区,具有较强的反制作用。同时,由于股指快速向下,击穿了30日、60日等短中期均线支撑,在形成下降通道的同时,也形成了新一轮空头排列,失去了均线保护。虽然,连续三天股指企稳,但调整趋势难以改变,后续以锯齿型震荡探底。

  从目前看,原先的政策利好预期逐渐降温,传闻中的暂停新股发审也不攻自破,本周有7家公司排队上会,而新华保险快速进入发行程序,使得市场对新股频密仍有顾虑。此外,从投资者心态观察,随着大盘的快速回落,市场人气也迅速降温,趋于谨慎,成交量锐减,说明原本观望摇摆的心态已迅速倒向谨慎,加大了后市反弹的难度。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陈鸿燕】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