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上市公司5日谈20期:细数那些幻灭暴跌个股

2011年12月19日 08: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上市公司5日谈20期:细数那些幻灭暴跌个股
    重庆啤酒乙肝疫苗揭盲数据不理想,疫苗概念被炒13年终破灭,股价上周五连续第7个交易日跌停,重仓大户大成基金“吃药喝酒中毒”浮亏近20亿元。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主持人语:上市公司,资本市场的绝对主角,一举一动演绎股价涨跌,牵动投资者神经,撬动你的账户资产金额。中新网证券频道推出“上市公司5日谈”系列观察报道,梳理一周上市公司热点新闻,谈上市公司的事件本源,论上市公司的治理之道,辨上市公司的是非曲直,析上市公司的财务诟病。

  中新网12月19日电 (证券频道 程春雨)综合报道,从83元跌到38.76元,重庆啤酒(600132)成功接棒科力远和大元股份,以7个连续跌停成为上周A股最亮的跌停明星,从A股的历史来看,银广夏、纵横国际、蓝田股份等题材股,最终以悲剧收场的实例不胜枚举。而最近梦碎“掘矿挖金”的上市公司更是何其多,A股市场疯狂上演跌停秀,基金和股民纷纷踩到泡沫股被刺破的“地雷”。

  重啤疫苗泡泡被刺破7连跌停 大成“中标”浮亏近20亿

  重庆啤酒上周五连续第7个交易日跌停,收报38.76元,再一次跌破大成基金、国泰基金等机构给出的估值下限。基金们终于被“吃药喝酒”而中毒。

  自从重啤复牌以来,大成已经三次调整对重啤的估值,自第一次估值价格由10日的59.09元估值调整为47.86元后,14日再度将重啤估值下调至43.70元,但显然这个价格依然失效。

  根据三季报数据,大成基金作为重啤持仓大户共有4495.2万股,以此计算,几天来共损失约19.89亿元。

  此前,大成基金要求重啤停牌,待相关实验数据完善后再度停牌,而本周又有股民向重庆证监局举报,要求重啤停牌,但至今公司未有回应。重庆啤酒16日公告称,疫苗临床研究按计划进行。

  重庆啤酒暴跌事起疫苗概念被炒13年终破灭。12月8日,一再拖延之后,重庆啤酒发布了乙肝疫苗二期临床数据揭盲情况的相关公告。数据显示,安慰剂组应答率28.2%;治疗用(合成肽)乙型肝炎疫苗600μg组应答率30.0%;治疗用(合成肽)乙型肝炎疫苗900μg组应答率29.1%。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程春雨】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