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华谊兄弟诉优酷网擅播《非诚勿扰2》获赔19万

2011年12月19日 08:46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天记者获悉,因擅自播放《非诚勿扰2》,市一中院终审判决优酷网赔偿华谊兄弟传媒股份有限公司19万元。

  因优酷网播出了电影《非诚勿扰2》,华谊兄弟公司告上法庭索赔。对此,优酷网表示,其与华谊兄弟公司之间曾就涉案影片的许可使用事宜进行磋商,双方已经通过电子邮件和手机短信达成合意,因此其在网站上播放影片,没有侵犯华谊兄弟公司的著作权。

  法院通过审查双方证据,最终认定优酷网向华谊兄弟公司发出了订立合同的要约,但华谊兄弟公司没有做出最终承诺,双方尚未达成协议。因此法院在综合考虑《非诚勿扰2》的市场价值、许可使用费用、侵权性质、华谊兄弟公司为制止侵权支出的合理费用等因素的基础上,对一审法院认定的10万元赔偿数额做出改判,判决优酷网赔偿华谊兄弟公司经济损失18万元及诉讼合理支出1万元。(记者孙思娅)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陈鸿燕】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