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沪指周跌3.91% 股市仍然在筑底阶段

2011年12月19日 09:00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上周市场弱势行情延续,指数迭创新低,欧债危机解决前景扑朔迷离、11月金融数据显示中长期贷款大幅回落印证国内经济增长下行压力,投资者悲观情绪加重。截止到上周五,上证综指收报2224.84点,周跌幅3.91%;深证成指收报9081.94点,周跌幅4.2%。

  沪深股市上周前四日呈加速下跌之势,双双再创今年以来的新低,点位跌回十年前,上周五才出现强劲反弹,仅夺回部分失地;但对于全周跌幅来说不过是杯水车薪。两市22个股票板块全部出现下跌,其中,周跌幅超过7%的板块有金融、金属、石化、采掘和建筑等。

  上周表现最好的行业是防御型的公用事业,但是跌幅也接近3%。其他跌得相对较少的是家用电器、商业贸易、食品饮料等消费类行业以及低估值的金融服务业。

  >>分析

  股市仍然在筑底阶段

  就在上周投资者信心丧失殆尽的时候,证监会发布了RQFII试点管理办法,并表示要加大QFII资格和额度的审批力度,鼓励社保基金等长期资金的入市等。未来的市场走势将何去何从?对此,工银保本基金拟任基金经理何秀红认为,经过一年的紧缩政策控制,通胀拐点已经来临,明年更大的挑战来自于增长方面。预计明年经济增长将继续放缓,出口和投资增速受影响较大,货币政策有望中性向松。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陈鸿燕】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