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美股再与欧债危机“同声共气”

2011年12月19日 09:24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与之前两周十分相似,上周的市场再度与欧债危机“同声共气”。目前,给欧债危机局势火上浇油的是该区域内问题银行数量的持续增加。这将引发的后果便是欧元贬值,而美元资产则将在国际金价下滑的背景下成为避险天堂;而商品期货、国际原油和黄金价格在年底获利回吐趋势和经济动能缺失现状的双重因素下承压。此外,美国经济尽管增速加快,但绝对值依旧较低。

  投资者似乎十分追捧美国经济加速增长的基本面状况,但对其未来更快增长的潜力却并不感冒,原因是欧债危机可能会对美国经济产生拖累。日前,标普500指数的四家成份公司对自身第四季度的盈利预期发出了警告;而其声明中对2012年预期的较少涉及,则显示了市场中诸多不确定性的客观存在。同时,由于市场广泛预期美国国会将延长减税法案的实施时限,一旦最终结果令市场失望,对于消费信心缺失的担忧恐怕将令纽约股市情势急转直下。

  总体来讲,目前市场的交易状况都是以交易日为单位的短期趋势,“牛”和“熊”都未能表现出市场统治力。因此,上周标普500指数尽管前三个交易日连跌3.46%,却在随后两个交易日成功实现0.65%的涨幅。最终,该指数本周累计跌幅为2.83%,与去年同期相比则下跌3.02%;其中,金融板块是市场下滑的最致命因素,其跌幅高达21.2%。

  从12月26日起,纽约股市将休市一周。因此,下周的交易也将因圣诞节临近而转为清淡。即将面市的经济数据则主要集中在房地产市场。本周一首先出炉的是11月全美住宅建造商协会(NABH)房地产市场指数,市场预期该数据将出现小幅下滑。周二登场的11月新屋开工率数据则可能会环比微幅上涨,但当月新屋开建许可数据却预计有所回落。随后在周三,11月成屋销售数据可望环比小幅攀升。

  周四开始,其他经济数据将陆续出炉。当日,美国第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终值及当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金人数等两项数据将与市场见面,其中前者将有望由此前2.0%的修正值略升至2.1%。周五公布的则是个人收入报告,其环比增幅预计将由前月的0.1%升至0.4%。(作者系标准普尔资深指数分析师,高健编译)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