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明年最大“金矿”在服务业 一季度或是入市机会

2011年12月19日 09:55 来源:山东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011年即将过去,各家券商、机构对明年A股市场的策略报告也陆续出炉,总体来看,或许是今年的大熊市为明年打了一个“好”的基础,多数券商看好明年A股市场的表现,一般预计明年A股波动区间在2200点至3000点,相比目前已经创出近3年以来新低的A股指数,A股指数明年走好似乎有些顺理成章。

  一季度或是入市机会

  细分周期来看,各家券商投资策略不尽相同,不过大多作出前低后高的判断,尤其看空明年一季度,看多二季度。从研究报告来看,券商看空明年第一季度行情源于宏观经济和上市公司业绩,看多第二季度行情则源于政策放松。

  中金公司认为,明年一季度初,股市可能由于欧债问题再度反复而出现调整。一季度后半期随着CPI进一步走低,国内货币政策进一步放松的空间打开,市场有望延续反弹向上走势。东方证券认为,明年A股市场波动变化将体现为“上—下—上”的“N”字形态。第一季度,大市可能面临一波小行情;第二季度风险较大;第三季度,A股很可能有机会面临“吃饭行情”。

  长江证券认为明年市场最有可能出现拐点是二季度中前期。

  服务业成关注重点

  行业配置上,服务业成为券商相对集中看好的品种,另外看好的行业还包括节能环保、传媒、医药、电力设备、水利等板块。

  在2012年的行业布局,银河证券认为可以遵循以下五个方面的思路:1、转型背景(通胀前景与资源价值);2、发展模式(从出口导向到进口替代);3、社会变迁(中产阶层扩大和内需扩张);4、科技动力(战略新兴产业的十二五落实);5、制度动力(大服务业的远景空间)。

  中金公司认为,2012年产业政策将向现代服务业侧重转向,文化传媒、软件、环保、物流交通、医疗服务、商业流通等板块值得关注。

  国泰君安行业配置分为早周期和民生转型下部分受益行业两个纬度,主要看好房地产、券商、化工、传媒、医药和新兴产业。

  平安证券则建议回避中上游周期股,重点关注金融服务、食品饮料、电力设备等确定性蓝筹;把握节能环保设备、核电建设复苏、化工新材料、TMT软业务四大新兴产业投资主题。刘志飞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