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67只次新股有望迎来大股东解禁前狂欢

2011年12月19日 09:57 来源:山东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A股投资者不仅热衷“炒新股”,上市一段时间的次新股也往往能够得到市场反复的青睐。而在次新股当中,即将迎来上市第三年的大股东解禁时间窗口的次新股,更有望迎来解禁前的狂欢。

  “在大股东解禁的时候,为了方便大股东抛售手中股份,很多公司都会释放一些利好拉高股价,其中就存在不少套利机会,这也是我们做大宗交易套利能够获利的一个原因。”上海一位长期从事限售股大宗交易套利的投资者小朴对记者说。

  记者根据统计得出,目前上市时间在两年以上、三年以内的次新股共有67只,其中2009年9月份和10月份上市的股票居多,达到43只,占比约为64%。东方证券分析师胡卓文指出,在次新股的投资中,一些上市已经超过2年并且小于3年即将面临大股东解禁的个股存在投资机会。

  加速暴跌之下,不少次新股直接跌破发行价。截至12月15日,在67只次新股中,就有17只股票惨遭破发,其中破发幅度最大的3只股票分别是招商证券、中国中冶和光大证券。“破发的次新股,如果业绩向好,在大股东解禁的时候一旦有利好释放,也会引来更多游资跟风炒作,获得超额收益的空间也会更大。”小朴说。

  在上述67只次新股中,又有多少只股票能够最终在解禁期前后脱颖而出?对此,胡卓文表示,可以从三方面来寻找在大股东解禁期附近具备上涨基础的股票。第一可以优先选择募投项目基本上已经完成,并且募投项目主要用于公司的扩大产能、投资新项目的次新股。第二就是从公司的业绩着手,可以寻找业绩已经开始有所反映,收入以及净利润都出现了大幅度提升的次新股。第三就是优先选择民营企业。“相比国企而言,民营企业的大股东解禁之后有更强的套现冲动,因此民营企业在解禁即将到来之时,更愿意释放业绩。”胡卓文表示。

  根据上述三点,在67只次新股中,共有17只股票符合上述标准。而在17只次新股中,又有11只发布了2011年业绩预告,11家公司业绩悉数预喜,净利润同比增幅均在30%以上。其中,圣农发展和天润曲轴比较符合这个标准。黄婷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