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疑似“托底”定向增发 东方园林连签巨额协议

2011年12月19日 10:05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2月16日起停牌的东方园林今日披露,公司与沈阳苏家屯区政府签订两项框架协议,其中,景观建设项目协议金额约19.31亿元,占2010年营收的132.85%;东方田园项目为投资20亿元建设9000亩苗木基地。值得注意的是,公司正在推进定向增发,此时签订巨额框架协议,颇具护航意味。

  因拟披露重大事项,东方园林股票自12月16日起停牌。公司今日披露,12月15日,东方园林与沈阳市苏家屯区政府签署了《沈阳临空旅游区景观系统建设合作框架协议》,协议金额约19.31亿元,占公司2010年度营收的132.85%,预计建设期为3至5年。根据协议,东方园林采取设计、施工及后期养护运营一体化的总承包方式与苏家屯区政府合作,实际总金额以另行签署的景观工程合同为准,后者将以自有资金及相应土地出让收入作为工程款的支付来源。

  不过,公告指出,该协议的应收账款周期较长,且将占用公司较大的流动资金。此外,协议没有明确具体的工程工期及开工时间,存在因工期及开工时间不确定而对公司业绩影响不确定的风险。

  同日,东方园林与苏家屯区政府还签署了《沈阳市东方田园项目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内容,东方田园项目是以苗木基地为主体,集合花园式农场运营理念,完成农林集约化、生态化、艺术化要求,构建完美大地艺术为核心表现形式的农林、旅游、度假、居住的综合性园区。东方园林将滚动投资约20亿元建设约9000亩苗木基地,并将引进第三方滚动投资约60亿元建设约1000亩休闲居住配套设施。东方园林承诺,苗木基地项目将在取得全部项目地块后2年内完成整体建设;休闲居住配套项目在取得全部项目地块后3年内完成整体建设。其中,苗木基地预计2016年后将陆续出圃,对经营业绩产生一定影响。

  值得注意的一个背景是,7月6日,东方园林临时股东大会通过定向增发预案,现处于证监会审核过程中。增发预案显示,公司拟以76.55元/股的底价发行不超过1800万股,募集资金22亿元用于绿化苗木基地建设、设计中心及管理总部建设、园林机械购置、信息化系统建设和补充流动资金等5个投资项目。东方园林此时曝光数十亿元的项目框架协议,显然颇具“护航”意味。

  自2009年11月上市以来,东方园林大单不断,引发巨大的融资需求,其激进扩张模式备受争议。三季报显示,公司账面货币资金仅4.17亿元,应收账款竟达10亿元。

  另需关注的是,东方园林定向增发预案中的“重头戏”,是总投资10.56亿元的苗木基地项目,拟建苗木基地25100亩,其中陕西5000亩、山西6481.5亩、山东8532亩、河北5086.5亩。东方园林本次签署的框架协议一旦实施,又将新增9000亩苗木基地。据资料,东方园林现有苗圃面积为8919亩,如此多苗木基地的建设,会否导致产能过剩?(吴正懿)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