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拓普电气644万收购净资产75万的子公司

2011年12月19日 10:36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明天,创业板发审委将对珠海拓普智能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拓普电气”)IPO申请进行审核。招股资料显示,公司曾高溢价收购全资子公司,且一股东分批缴纳增资款存在瑕疵。

  花644万收购净资产75万的子公司

  拓普电气主要从事工业安全生产信息化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其前身拓普有限,曾于2008年4月收购北京中天星控科技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天星控”)100%股权。

  招股书称,2008年4月15日,中天星控召开股东会,同意增加拓普有限为新股东,中天星控的7位原股东将全部股份转让给拓普有限,同时,各方约定中天星控上述原股东以每元出资额14.93元的价格增资扩股拓普有限。

  拓普有限本次收购中天星控的总价为643.94万元。因当时未进行资产评估,收购价格由双方根据中天星控经审计净资产进行协商确定。而根据审计报告,中天星控2007年12月31日经审计的净资产为74.74万元,折合每股净资产为0.7474元。双方经过协商,最终确定以市净率8.6倍为依据确定价格。

  拓普有限在招股书中称,公司主要考虑到中天星控为科技型公司,不需要大量的固定资产投入,企业利润获取主要取决于科技人员技术劳动,而后者才是最具价值的部分。

  公司还于2011年聘请专业评估机构,对中天星控进行评估,评估报告显示,以2008年3月31日为评估基准日,中天星控全部股东权益为1591万元。评估价格为当时收购价格的247.07%。

  不过,招股书显示,在拓普有限收购中天星控时,其法定代表人为王保忠,控股股东为王保忠配偶杨铁鸣,中天星控当时由王保忠及其配偶实际控制。而王保忠当时除控制中天星控外,还担任北京鼎新联合投资发展中心(以下简称“鼎新联合投资”)的执行合伙人。王保忠本人目前在拓普电气任董事一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陈鸿燕】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