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近七成基金“砍仓”保实力 六大公司一致行动

2011年12月19日 10:37 来源:人民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根据国都证券基金仓位监测模型测算,上周开放式偏股型基金(不包括指数型基金)的平均仓位为71.84%,相对前一周下降了3.70个百分点,剔除各类资产市值波动对基金仓位的影响,基金整体主动减仓2.81个百分点(未考虑持有人大规模申购赎回对基金仓位的影响,下同)。

  上周主要股指呈现加速探底之势,在接连创出本轮调整新低之后,周五尾盘虽有所反弹,但全周仍然以下跌报收。在这样的背景下,基金平均仓位出现较为明显的下降,这一方面是受组合资产中股票资产下降的影响,另一方面也与基金主动大幅减仓力度有关。基金主动大幅减仓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基金对目前国内外经济环境整体情况的担忧。

  从上周基金主动性调仓幅度的分布情况来看,有68.8%的基金选择了主动减仓,其中19.8%的基金主动减仓幅度在0%~3%之间,15.2%的基金主动减仓幅度在3%~5%之间,还有33.8%的基金主动减仓幅度在5%以上。同时,有31.2%的基金选择了主动加仓,且主动加仓幅度全部集中在0%~3%之间。与前一周相比,上周主动减仓的基金数量大幅增加,接近了基金总数的七成。在主动减仓的基金中,有近一半的基金进行了大幅减仓,近四分之一的基金进行了较为明显的减仓,而主动加仓基金的调仓幅度则整体较小,这在前期的监测过程中较为少见,说明基金的调仓策略出现了较为明显的分歧。

  从上周末的仓位分布来看,仓位在80%~90%和90%以上的基金数量大幅减少,其余仓位区间的基金数量则均有所增加。从变化幅度来看,仓位在50%~60%和70%~80%的基金数量增加幅度超过3%,而仓位在90%以上的基金数量减少幅度则高达6.76%。

  上周大规模基金的平均仓位为72.19%,主动减仓2.80个百分点;中规模基金的平均仓位为72.81%,主动减仓2.93个百分点;小规模基金的平均仓位为70.51%,主动减仓2.71个百分点。

  上周测算的61家基金管理公司中,共有56家基金以主动减仓为主,较前周数量大幅增加,超过了基金公司总数的九成,其中30家基金的主动减仓幅度在0至3个百分点之间,22家基金的主动减仓幅度在3至5个百分点之间,还有4家基金的主动减仓幅度在5个百分点以上。就管理资产规模最大的六家基金管理公司而言,上周六大基金公司一致性选择了主动减仓。就主动减仓幅度而言,易方达和华夏居前,嘉实居后。《上海证券报》涂艳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