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安妮股份因频繁更换审计机构备受关注

2011年12月19日 10:41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曾因虚增营业收入等被罚的安妮股份,此次又因为频繁更换审计机构而被推至风口浪尖。

  上周六,安妮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同意聘请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以下简称立信所)为公司提供2011年度审计服务,审计费为55万元。

  此前,公司原聘请深圳市鹏城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负责公司2011年审计业务。但由于该所上市公司年度审计及IPO审计业务繁重,人员安排紧张。为保障公司2011年度财务报告的审计工作顺利进行,经双方协商同意,深圳市鹏城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不再负责公司2011年度的审计工作。

  为此,公司于11月24日发布公告称,董事会提名北京兴华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兴华所)为公司提供2011年度审计服务。然而,这一议案却在随后召开的股东大会中遭到全票否决。公司称,董事会与兴华所进行深入沟通,兴华所因为人员调配、时间安排的原因,双方未能就2011年度审计收费等事项达成最终一致意见。

  直至上周六,公司才决定聘请立信所作为2011年度审计机构。不过,该事项仍需提交股东大会进行审议。

  今年9月30日,安妮股份曾因2008年虚增营业收入、虚增营业成本、虚增利润等,被证监会给予警告并罚款,相关责任人也一并给予处罚。(记者王浩娇)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陈鸿燕】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