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增减两难 保本基金机会显现

2011年12月19日 10:48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上周股指节节下跌,轻易跌破前期低点,面对极度低迷的市场,基金难有作为,仓位随股指被动下降,增减两难。目前债市整体回暖与股市慢熊探底,为灵活投资股债市场的保本基金带来机会。

  根据德圣基金研究中心的数据,截至12月15日,偏股方向基金平均仓位相比前周继续下降。可比主动股票基金加权平均仓位为79.2%,相比前周下降0.76%;偏股混合型基金加权平均仓位为73.4%,相比前周下降0.37%;配置混合型基金加权平均仓位66.86%,相比前周下降0.08%。

  从保本基金的风险收益来看,该类基金属于低风险基金品种,德圣基金研究中心首席分析师江赛春认为,目前债市整体回暖与股市慢熊探底,这样的市场环境为保本基金投资带来机会。

  招商优势企业灵活配置基金经理赵龙认为,从目前点位来看,A股市场估值水平已经到了一个相对底部区域。同时经济下滑导致政策基调出现微调,在“政策底”与“估值底”的双重作用下,市场信心有望得到进一步恢复,对未来市场的期望也在提高。从债市的情况看,管理层定调的微调也正在向放松过渡,存款准备金率已出现一次下调,预计债市新一波行情将有望提前启动,明年债市呈现震荡向上趋势的可能性较大。基于此,投资者可以利用混合基金股债仓位灵活转换的优势,把握两者的投资机会。

  赵龙说,目前市场环境扑朔迷离,择时选股决定成败。股票型基金由于仓位限制较高,投资范围较窄,其风险暴露程度亦高,在当前投资环境下具有较高风险。混合型基金由于仓位较灵活,投资范围较广,可以根据市场变化动态调整投资策略,较好地规避系统风险和把握投资机会。陶俊洁 赵晓辉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