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机构认为2012年难有大行情

2011年12月19日 10:53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受到多重利好消息刺激,中国A股上周五尾盘突然拉升,全天上涨了2.01%。这也是近7个交易日来首次以阳线报收。因此,不少投资者表示,在各种利好消息以及超跌渠道中,似乎有止跌迹象。但人民日报却刊文表示,A股持续反弹要看后续利好,股民暂时别着急进场抄底。

  本报讯 (文/表 记者张忠安)A股市场进入12月以来,跌幅已超过4%,市场处于极度恐慌状态。不过,近期监管层频频放风利好,并出台相关措施,挽回市场信心。

  多重利好欲让A股止泻

  12月以来,监管层频频向资本市场释放利好消息。中国证监会新任掌门人郭树清14日表示,要研究加大鼓励长期资金入市政策,并提出要坚定信心全力促进资本市场稳定和健康发展。在15日的《财经》年会上,郭树清表示,养老保险金和住房公积金可学习全国社保基金,投资股市获取收益。建议全国4万亿元左右的养老基金和公积金入市炒股。

  16日中国证监会正式宣布,包括证监会、中国央行和外管局在内的中央部委再次联合救市,允许符合条件的基金公司、证券公司香港子公司作为试点机构开展RQFII业务。该业务初期试点额度约200亿元人民币,试点机构投资于股票及股票类基金的资金不超过募集规模的20%。这也意味着筹备已久的RQFII业务试点正式启动。

  “面对这么多的利好消息,股市还是在下跌,确实有些说不过去,这说明市场已经出现非理性抛售。”有投资者对本报记者表示。而瑞穗证券亚太区首席经济学家沈建光告诉记者,目前市场下跌的关键是流动性。有知名基金公司经理也告诉记者,现在市场在等信贷数据,“但释放出来的钱是否会流向市场,流向实体经济,应该是各大机构当前最为关心的。”该基金经理表示。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程春雨】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