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实施能源消费总量控制 利好新能源板块

2011年12月19日 11:01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新闻: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张平上周五表示,要抓紧出台能源消费总量控制实施方案,实行能源消费强度和总量“双控制”。他强调,要深化对节能减排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处理好经济增长、结构调整和节能减排的关系,全面落实“十二五”节能减排决策部署,进一步增强可持续发展能力。

  银腾前瞻财讯分析师孙旭东:从上述新闻看,实施“总量控制”,是在为了满足经济发展需求的同时,实现节能减排的总体目标。这体现了政府要加大力气抓好节能减排的决心,抑制高耗能行业过快增长,支持节能减排技术研发和节能环保产业发展。从另一方面看,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形成了对新能源产业的有力扶持,相关产业如新能源汽车、太阳能发电、核能发电等。

  本报记者王浩娇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陈鸿燕】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