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加加食品:酱油行业的强势品牌

2011年12月19日 11: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公司是中国酱油行业中为数不多的拥有全国性品牌影响力和渠道覆盖度的企业之一

  中新网12月19日电 加加食品(002650.SZ)是一家集研发、生产、营销于一体的大型调味品生产企业。主营业务为酱油、食用植物油和其他调味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包括酱油、食醋、味精、鸡精、食用植物油等五大类180个品种规格。其中,酱油和食用植物油是公司主打产品,报告期内产生的销售收入一直占公司收入总额的85%以上。

  公司是中国酱油行业中为数不多的拥有全国性品牌影响力和渠道覆盖度的企业之一。凭借领先的规模优势、出色的创新能力、完善的制造工艺、优良的产品品质和突出的品牌渠道能力,公司产品在行业内具有较强的竞争力。公司的食用植物油业务多年来稳步发展,“盘中餐”牌小包装油在湖南、江西市场拥有良好的品牌知名度和广泛的市场认可度。根据中国调味品协会的统计,按2010年度主要产品产量计,加加食品在全国调味品行业中名列第3位,在调味品行业细分子行业——酱油行业中亦位居第3位。

  公司非常重视战略规划和营销策划,自始至今实施不断创新战略,提出新的主张:1997年-2000年剔除瓶盖创新战略;2001年-2004年推出实惠拓市战略;2005年-2009年实施市场细分战略;2010年始至今实施“淡酱油”战略。三年以来,公司的酱油产品处于供不应求状态,销售量逐年上升。2009年、2010年、2011年1-6月销售量分别较上年增加6.7%、13.04%和21.79%。

  公司注重品牌形象和价值的培养,目前“加加”已成为全国市场上具有广泛社会知名度和美誉度的强势品牌。公司先后荣获了“中国名牌”、“中国驰名商标”、“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三大国家级荣誉。多年积累起来的品牌形象,使公司在市场竞争中迅速脱颖而出,为公司扩大市场份额,进一步做大做强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另外,多元化发展模式亦是公司优势之一。调味品具有单位价格较低、消费周期较长的特点,随着市场竞争的日趋激烈,品种多元化、产品多样化将成为调味品企业未来发展的必然选择。公司以加加牌酱油为主导产品,以食用植物油、食醋、味精和鸡精为辅的多品类产品协同发展、共用营销渠道的经营模式,最大限度地发现和挖掘市场机会,最大限度地扩大市场占有率,全面提升企业的整体盈利能力和抵御市场风险的能力。

  经过多年的发展,公司已建立起在行业内较为领先的网络式营销格局,以二、三线城市和县、乡(镇)市场为重点目标市场,陆续在全国各地发展了近1200家总经销商,形成以长沙、郑州两大生产基地为中心,辐射全国的销售网络。

  公司此次登陆A股市场,拟募集4000万股,募集资金中4.79亿元将用于扩大优质酱油项目,1.49亿元用于年产1万吨优质茶籽油项目。截至2011年6月30日,公司酱油年产能为20万吨,本次募投项目实施后酱油年产能将扩大1倍,达到40万吨。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顺利实施可以扩大公司生产规模,调整产品结构,更好地发挥公司品牌与技术优势,增强公司盈利能力,提升公司的市场竞争力,促进公司持续稳定发展。

  近年来,我国调味品行业发展迅猛,总产量已超过1000万吨。随着我国消费水平不断提高,我国调味品市场消费量呈快速增长趋势,市场空间不断扩容。2010年1-11月,全国调味品、发酵品制造业实现销售收入1516.62亿元,同比增长33.15%。2003年至2010年,我国规模以上调味品、发酵制品制造企业主营业务收入年复合平均增长率达到了21.85%。目前全世界酱油年产量约900万吨。2010年,我国的酱油总产量约为580万吨左右。21世纪以来,我国酱油行业进入快速发展期。2003-2010年我国酱油行业的年均复合增长率达19.3%,大大超过同期我国国内生产总值的增速。

  同时,随着居民人均收入的提高,人们的饮食习惯逐渐从追求“吃饱”转变到“吃好”,对于饮食口味的感受要求不断提高;同时国内餐饮业保持了持续的强劲的增长势头,按照《全国餐饮业发展规划纲要(2009-2013)》,到2013年全国的餐饮业零售额将保持年增速在18%左右,这给调味品市场带来了广阔的发展空间。公司作为行业知名品牌,未来也将极大地受益于行业的发展。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