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RQFII机构名单最快月底出台

2011年12月19日 11:31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境外人民币投资境内证券市场已正式开闸。中国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16日晚宣布,《基金管理公司、证券公司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境内证券投资试点办法》(RQFII)日前正式发布。

  据悉,RQFII试点将从基金公司、证券公司的香港子公司开始,运用其在港募集的人民币资金在经批准的人民币投资额度内开展境内证券投资业务,初期试点额度约200亿元,其中80%的资金投资于固定收益证券,不超过募集规模20%的资金投资于股票及股票类基金。证监会负责人表示,待试点顺利启动和开展后,证监会将会同有关部门研究论证进一步扩大试点的可行性。

  而来自券商的消息称,近期已有超过10家券商向香港证监会递交了自身的RQFII产品申请,如果一切顺利,香港市场人民币资金回流内地通道将在月底开通。包括RQFII政策具体细节,甚至首批获得RQFII额度的机构名单,可能很快就会出台。

  不过,业内人士纷纷表示,就算200亿元额度全部投入股市,对于A股的影响也比较有限。有分析师表示,业界对RQFII的期待主要是从长远看,因为只有离岸人民币的回流通道打通,未来外部资金才能够持续流入,这才是RQFII对A股市场最有意义的地方。(记者 王洁)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陈鸿燕】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