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股市恐慌再创新低 资金上周净流出114亿元

2011年12月19日 11:45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上周沪深两市加速下跌,上证指数接连跌破2300、2200点整数关口,题材股同步全线下跌,266家个股前4个交易日累计跌幅超过15%。周五人民币汇率暴涨400余点并引发市场多种利好猜测,文化传媒、环保、科技通信等战略新兴产业个股强势回升,并带动大盘指数绝地反击。大智慧资金流向显示,上周大盘主力资金累计净流出114.89亿元,上周五主力资金出现净流入5.2亿元,银行、房地产当日资金净流入最多。

  内外多重利空夹击

  11月经济数据公布,CPI回到低位,市场预期政策宽松,加之周六周日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召开,明确了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并且强调了政策微调和预调。一时间,政策回暖的声音再度重现,市场再度预期财政政策的投资加大,货币政策的重回宽松。但政策转向难以立竿见影地影响市场,一般而言,政策刺激效应,往往需要时间,财政政策的投入也需要实体经济来消化。短期内难以改变市场低迷的预期。

  上周困扰市场的人民币贬值的传闻,使众多投资者信心动摇。但实际上此次的人民币贬值,并非真正意义上的贬值,仅仅是在现汇市场上,出现了多日触及跌停的情况,并没有实际跌停。而且其现汇市场还是香港人民币即期市场,并非内地市场。

  而上周成为市场焦点的还有重庆啤酒事件,由于信息披露其前期大量投入的乙肝疫苗可能面临药效不如预期的情况,该股出现了7个无量一字跌停,使得市场为之一怔。而身陷其中的基金公司更是面临赎回压力,迫不得已兑现筹码来承受偿付压力。而这一情景,也敲响了市场风险的警钟。一时间人人自危,众多小市值题材股纷纷尾随跳水,这也是上周小市值品种,跌幅超过大盘蓝筹的重要原因。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程春雨】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