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最近10年A股募资圈钱之最

2011年12月19日 11:51 来源:金陵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首发规模最大:农业银行

  2010年7月8日上市的农业银行的首发实际募资金额高达675.57亿元,不仅是A股市场最近十年来规模最大的IPO项目,同时也是A股市场建立以来首发“胃口”最大的上市公司。

  ◆募资总额最多:工商银行

  虽然农业银行夺下了近十年最大IPO项目的桂冠,但与2006年上市的“师兄”工商银行相比,其“吸金”能力仍稍逊一筹,通过首发和配股,工商银行在最近十年总共筹资796.1亿元,位居两市各上市公司之首。

  ◆分红最吝啬:南方航空

  2002年之后从未分红的公司有481家,但其中有些处于亏损或微利状态,有些上市时间过短,尚不足以说明相关公司缺乏分红诚意。但2003年上市的南方航空最近十年累计获利22.3亿元,却没拿出一分一毫的红利就有些说不过去了。

  ◆巨资理财最牛:兆驰股份

  今年6月22日,兆驰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使用6亿元自有闲置资金购买低风险保本浮动收益型理财产品,这样,今年以来兆驰股份用于购买理财产品的资金已达9.26亿元。该公司2010年6月10日在中小板上市,IPO共募集资金16.33亿元,拿出募集资金半数投资理财产品,只能说兆驰股份钱太多!

  ◆横财最难打理:海普瑞

  2010年5月6日,海普瑞以每股148元的天价,创下当时中小板新股发行历史最高纪录,募集资金净额57.17亿元,而该公司原本计划募资8.65亿元,实际募资59.34亿元,超募高达50亿元。面对飞来横财,海普瑞显然是有些头晕,竟将超募资金中的48亿元用来存银行,这无疑是对该公司高价发行的巨大讽刺。 据重庆商报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