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环保股表现明显优于大盘 关注龙头股

2011年12月19日 11:58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全国环保大会将在本周二召开。受多项政策先后发布影响,环保股市场表现明显优于大盘

  ●环保股可能出现第二波拉升。从反弹力度看,可关注龙头股中电环保(300172)、先河环保(300137)

  全国环保大会将在本周二召开,与以往不同的是,其间,各省长、部长以及央企一把手将签订节能减排目标责任书。此前,因环保大会利好预期,环保板块龙头个股在10月底11月初预演了一波50%左右的上涨行情,目前环保大会召开在即,或开启第二波拉升。

  政策驱动表现抢眼

  节能环保作为七大战略之首,利好政策不断。目前尚在制定还未出台的环保政策还有很多,重点在税收及污染治理收费等方面给予更多的政策支持。

  放眼国际市场,各国在金融危机

  爆发后,都不约而同地选择了培育和发展节能环保等新兴产业作为经济结构调整的方向。未来五年,我国污水处理、固废处理、大气环保的行业增速预计高于GDP增速约10个百分点,而行业龙头的增速有望高于平均水平。在经济结构调整的背景下,环保行业兼具防御性和进攻性。

  环保行业整体估值已处于较高水平。当前环保行业2011年平均PE为41倍,位居所有行业中第一位;环保行业平均PB为3.8倍,在所有行业中位列第四,位于食品饮料、医药生物、农林牧渔三个行业之后。因此未来还需要精选长期成长能够消化高估值的个股。

  精选高成长个股

  招商证券分析师彭全刚认为,节能环保是经济结构调整中的重要方向。作为新兴产业,环保板块2010年9月以来的上涨主要都是政策驱动的,根据五年投资周期和产业发展进程来看,2012年环保投资将开始快速增长,2013年投资保持较高增速。随着投资的增长,2012年相应企业订单将开始增加,但考虑订单实施的周期性,当年业绩压力仍较大。2013年开始,业绩成长预计将逐步兑现。

  而从近期市场表现看,投资者可关注龙头股中电环保(300172)、先河环保(300137)。

  个股推荐

  彭全刚建议,自上而下与自下而上结合,精选高成长个股。

  思路一:自上而下精选细分市场优秀龙头企业

  桑德环境(000826):作为固废行业龙头,业绩一直稳定增长符合预期。明年公司静脉园、重庆等大项目开工还可较大幅度地提升公司业绩,保持年均40%左右的增长。

  龙净环保(600388):从近三年已投运脱硫装机容量统计情况来看,龙净环保脱硫运营装机年复合增长率达到50%,远远高于其他脱硫公司的增速,成为脱硫行业中成长最快的公司。

  思路二:自下而上关注在手订单、超募资金丰富的企业

  天立环保(300156):公司今年新签订单总量达到13.65亿元,是其2010年收入的4倍多,能有效保障明后年的增长。

  维尔利(300190):公司今年新中标项目合计达到4亿元,这些项目将主要在明年开始贡献收入,推动业绩提升。

  碧水源(300070:目前,公司还拥有约7.7亿超募资金(其中4亿元用于暂时补充流动资金,6个月归还),未来公司还将继续复制异地扩张模式。 华西都市报记者舒张惠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