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债市整体回暖 保本基金机会显现

2011年12月19日 12:06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上周股指节节下跌,轻易跌破前期低点,面对极度低迷的市场,基金难有作为,仓位随股指被动下降,增减两难。目前债市整体回暖与股市慢熊探底,为灵活投资股债市场的保本基金带来机会。

  根据德圣基金研究中心的数据,截至12月15日,偏股方向基金平均仓位相比上周继续下降。可比主动股票基金加权平均仓位为79.2%,相比上周下降0.76%;偏股混合型基金加权平均仓位为73.4%,相比上周下降0.37%;配置混合型基金加权平均仓位66.86%,相比上周下降0.08%。

  股市由前期缩量下跌转为放量下跌,基金的操作显得相当被动。重仓基金因一贯重仓,难以选择在底部大幅减仓,而轻仓基金则观望情绪更浓,选择保持轻仓。从具体基金来看,本周增减仓明显的基金分布较为散乱。诺德中小盘、交银制造、大摩消费、上投双息、银河创新等轻仓基金增持较为显著;而在减仓基金方面,低风险基金如债券基金、保本基金大幅减仓,宝盈核心、诺德灵活配置、新华主题、国投成长等基金主动减持显著。

  虽然市场表现不佳,但是新发基金在2011年却极大提速,截至四季度中旬,新发基金已经突破210只。同样,业绩表现较为稳定的保本基金在推出新品种方面也是不甘落后,2011年以来新发保本基金突破15只。

  从保本基金的风险收益来看,该类基金属于低风险基金品种,德圣基金研究中心首席分析师江赛春认为,目前债市整体回暖与股市慢熊探底,这样的市场环境为保本基金投资带来机会。

  据新华社电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程春雨】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