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媒体首次走进发审会现场 新华保险上会实录曝光

2011年12月19日 13:00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这是一间普通的会议室,却让无数有着上市梦想的企业充满向往和畏惧。能走进这里意味着距离上市仅一步之遥,而在此产生的决策也将决定企业上市之生死。

  11月16日不到8点半,七名发审委委员和两名证监会发行部的预审员已悉数正装落座。在位于金融街富凯大厦一层南侧的这间会议室,即将召开关于新华保险上市的发审会。

  距离正式开会还有一刻钟,静悄悄的会议室里,委员们还在静心做最后的功课,翻看初审报告、企业的招股书。

  8点45分,作为七名委员之一的发审会召集人宣布开始对新华人寿A股的发行申请进行审核,由委员们分别发表意见,提出问题。

  “公司报告期内仅有半年满足保监会偿付能力充足率超过100%的要求,如果此次发行成功,对公司偿付能力有何影响?如果未来偿付能力依然不足,会被采取怎样的监管措施?”第一位委员的问题就直指关键,这一问题后来被多位委员提到。

  关于保监会和银监会新政策对公司业务的影响也是委员们普遍关心的问题。2010年11月1日以及今年3月7日,这两家监管机构两次发布相关规定,要求商业银行的营业网点不能与超过三家保险公司合作,银行保险合作协议须由商业银行的总行与保险公司总公司统一签订。

  “发行人保费收入渠道中银行占比较高,新政策出台之后2011年发行人的银行业务在总收入中占比降低。请说明发行人和相关银行的协议签订进展及执行情况?”一位委员问道。

  A加H同步上市、公司内控制度的有效性、土地房屋使用权的有效性、资金管理制度、退保金额增长的风险、分红型寿险产品依赖性较大等问题都被一一提出。

  在七位委员发言结束之后,召集人就此总结出了四个方面的问题,并征求各位的意见。经过进一步的补充完善,问题单当场打印出来放到了给发行人预留的座位前。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程春雨】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