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股民2011:辛辛苦苦又一年 12件“股事”绕心头

2011年12月23日 07: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股民2011:辛辛苦苦又一年12件“股事”绕心头
2011年12件“股事”一览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23日电(证券频道 贾亦夫) 2011年的股市,依然让股民操心不已。铺天盖地的“股事”一件件袭来,股民有惊喜,也有惊吓。看看手中的股票,聊聊股价“爱疯”的上市公司,翻看人类无法阻止的“脑残”研报。股民敏感的情绪渐趋淡然。

  1月——A股进入史上最严重破发期

  股民情绪:感叹“新股中签如中弹”

  事件回放:

  历史惊人相似,当纪元来到2011年1月,中国A股市场罕见的“新股破发潮”出乎意料得汹涌。与2010年的年初一样,股市再度以新股破发开局,1月4日,也是2011年首个交易日,安居宝成为首只上市即跌破发行价的新股。自此,新股破发便一发未收,潮涌涤荡着1月的A股市场。

  统计显示,1月上市30只新股,21只破发,新股破发率高达70%。其中,1月18日上市的5只新股首日全部破发,1月25日上市的5只新股有4只首日破发,1月28日上市的4只新股有2只首日破发。毫无疑问,A股史上最严重的 “破发潮”让打新者迷茫,让炒新者困惑,无论哪种参与方式,被套牢都成为大概虑事件。

  如此大面积的破发,引发了各方探究,媒体屡屡诟病新股发行“三高”之弊。

  2月——巴菲特清仓7只股 单季只买一只股

  股民情绪:“股神”也喜新厌旧

  事件回放:

  “股神”巴菲特究竟买了哪些股票,怕是全球股民最关心的话题之一。2月15日巴菲特旗下投资旗舰伯克希尔公司公布的报告显示,该公司去年第四季度对美国银行、耐克等8只股票进行了清仓处理。

  截至去年年底,巴菲特旗下伯克希尔的美股组合中仅剩25只股票,为几年来最少的一次,总市值约526亿美元。2010年第三季度末,伯克希尔还持有33只美国个股。

  值得一提的是,巴菲特在上季度也进行了为数很少的增持,富国银行有幸成为唯一的幸运儿。伯克希尔公司去年第四季度对该行的持股比例增加1.8%,达到3.426亿股,伯克希尔是富国银行的第一大股东。

  3月——中国宝安身陷石墨矿疑云

  股民情绪:股民被误导损失谁埋单

  事件回放:

  平安证券,湘财证券、信达证券、国泰君安等券商纷纷在各自研报中提到中国宝安拥有石墨矿。 湘财证券于2010年9月6日《中国宝安:房地产和新能源的价值明显低估》,国泰君安1月21日《估值奠定底线 石墨烯打开巨大发展空间》报告。如此多的研究员似乎都非常看好这个石墨矿。

  与以往题材股“运作”模式一样,中国宝安此后经历了一番暴涨。去年下半年已有不俗表现的中国宝安,从1月下旬开始再度发飙,1月20日一度涨停,短暂调整后开始了暴涨之路,股价从15元附近最高飙升至25元,短短一个多月涨幅高达66%。

  然而,据《羊城晚报》报道,中国宝安3月1日却公开否认有石墨矿。6月15日,随着一纸承认受到深交所和深圳证监局通报批评的公告,中国宝安彻底败走下风。前期保持缄默的券商,陆续发布澄清,极力否认报告与公司股价走势的关系。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种卿】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