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借力股指期货 分级基金再“升级”

2011年12月23日 08:56 来源:经济参考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得益于交易模式和交易策略的不断丰富,在内地市场亮相仅四年的分级基金实现了快速“升级”。而在股指期货市场的助力之下,分级基金得以迈入“4.0”时代。

  来自信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的消息说,信诚沪深300指数分级基金已正式获批,这是内地市场首只可以使用股指期货对冲系统风险的分级基金。

  作为基金市场的创新产品,分级基金问世短短四年已与E T F一同成为场内基金的重要力量。信诚基金总经理王俊峰评价认为,在具备分级机制、杠杆效应和可交易性等特点和优势的同时,分级基金的交易性和工具性特征有利于吸引场外客户参与场内交易,为基金公司拓展新的客户和收入来源。

  回顾分级基金的发展历程,2007年7月首只封闭式分级基金的诞生,标志着其“1 .0”时代开始。此后,伴随主动管理型半开放式分级基金的出炉,分级基金迎来“2 .0”时代;2010年以国联安双禧、银华深证100指数分级、信诚中证500指数分级等为代表的开放式被动管理型分级基金问世及份额配对转换机制引入,可视为分级基金向“3 .0”时代的转变。而信诚沪深300分级基金的亮相,意味着在股指期货的助力下,分级基金已开始进入“4.0”时代。

  据悉,由于跟踪股指期货合约惟一标的指数,信诚沪深300指数分级基金可实现期现“T +0”套利。信诚基金数量分析总监、信诚沪深300分级基金拟任基金经理吴雅楠表示,未来半年存款准备金率可能还有两至三次的下调,而随着中国经济的软着陆,明年第一季度股市或将真正“见底”。在市场处于底部的时候,配置指数基金往往更加有效。记者 潘清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程春雨】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