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国盛证券副所长:A股明年下半年有望走强

2011年12月23日 08:59 来源:经济参考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日前召开的第五届江信国际论坛暨国盛证券2012年大型投资策略报告会上,国盛证券金融研究所副所长兼首席研究员周明剑表示,综合来看,A股明年下半年有望走强。他认为,A股市场明年上半年受业绩限制、抵偿调控和欧债危机影响将呈现整理态势;下半年在经济企稳和外部因素明朗化的情况下有望走强。预计2012年上证指数运行区间为2200点-3200点,投资策略方向关注新兴产业、民生消费和节能环保。

  周明剑表示,今年前10个月,上市公司292家,融资量也非常大。而明年IPO市场扩容比今年会减缓很多。第一,可上市资源在减少;第二,监管力度在加大;第三,大盘的央企该上的都上了,目前也没有海外回归的迹象。明年IPO的公司大概是180家左右。因此,大盘的资金压力有所减轻。

  对于宏观经济形势,周明剑判断,明年经济增速将放缓,通胀长期化,政策走向结构性调整。今年经济增长速度估计在9.2%左右,明年在8.5%到8.8%之间。此次经济增速放缓基于两个因素:一是政府主动调控特别是房地产调控;二是外部冲击。

  周明剑预计,今年全年投资增速会勉强维持在24.5%以上,明年全年投资增速在22%-23%之间。未来通胀还会维持在4%左右的水平。这是因为,中国M 2与G D P比值目前为180%上下,货币超发非常严重,预计明年仍将维持较高水平。同时,欧美继续量化宽松的货币政策以及2011年上半年中东、北非的动荡局势有扩大化的趋势,推高了国际大宗商品价格,加大了我国的输入型通胀压力。而且,全球灾害性天气以及周期性因素造成部分农产品供给下降,从而价格大幅上涨。此外,劳动力价格上涨,人工成本上升也是趋势。

  对于明年的货币政策走向,周明剑表示,货币政策将回归中性,适度定向宽松。准备金率方面,预计到明年年底存款准备金率还将下调4次,每次下调0 .5个百分点。记者 刘振冬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程春雨】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