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李迅雷:A股现转机或需一两年

2011年12月23日 09:09 来源:山东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海通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迅雷出席该公司2012年投资策略报告会时表示,中国股市目前正在经历估值水平回落的过程,去泡沫化会相对彻底。从资金面角度来说,今年货币政策收紧,融资还债需求大,这使得市场利率处较高水平,资金此时会选择存进银行或配置理财产品。因此,只有待实际利率下行,企业经营状况好转,资产泡沫消退,股市才会有转机。他预计,这可能需要一两年的时间。

  近期,大量资本外流和人民币贬值的预期引发市场对于投资泡沫的担忧,对此,李迅雷并不赞同。他表示,中国不会是下一个危机爆发的国家,因为中国经济增长的动力还在。目前来看政府资产负债表表现较好,虽然中国经济存在一些问题,但现在已经在调整,前期的经济高速增长将得以修复和回归。中国经济的泡沫在吹得不是特别大的时候就开始消退了,而此后的资产泡沫将会不断消退。中国经济目前只是小级别的回落,但经济结构调整的时间可能需要十年,即便是当初美国的调整也进行了十年。未来中国经济增长的模式不会发生变化,但在力度上会有调整。

  “欧债危机是‘慢性病’,不像次贷危机是‘急性病’,短期并没有速效药。”当被问及对欧债危机的看法时,李迅雷如是比喻。他表示,欧元区不会解体,为了欧元区的统一,成员国曾付出了很大的代价和努力,如今要保持欧元区的延续,各国一定要在财政上做出让步。如果各自搞财政,那么欧债危机将无法解决。

  他认为,未来欧元区的债务问题还会陆续暴露出来。从历史规律来看,欧洲的衰落从另一方面显示出下一个五十年亚洲经济将会崛起。 据《证券时报》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