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累计净值跌破1元面值 新基金七成亏损惨当炮灰

2011年12月23日 09:11 来源:山东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今年股市连续下跌令密集成立的新基金成为炮灰,统计显示,前10月共成立各类基金183只,截至12月20日,共有128只基金成立以来累计净值跌破1元面值,亏损面高达七成。

  在非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QDII)基金方面,共有66只基金累计净值不足0.9元,成立以来亏损超过10%,其中有27只基金成立以来亏损超过20%,累计净值不足0.8元,这些亏损较大的基金多数以指数基金和分级基金的高杠杆份额为主,如累计净值最低的银华鑫利和信诚500B,截至12月20日,两只基金单位净值分别只有0.383元和0.513元。中小ETF及其联接基金累计净值仅分别为0.682元和0.691元,在非杠杆基金中跌幅最大。

  此外,东吴产业、新兴ETF及其联接基金、深基本面200ETF及其联接基金、农银300、非周期ETF、泰信200、深TMT等基金成立以来亏损幅度也较大,在25%到30%之间,这些基金全为上半年成立的指数基金,下半年以来股市暴跌逾20%令其损失惨重。

  一些主动基金误判市场也业绩惨淡,其中纽银策略、民生内需、华富生命力等新基金成立以来亏损较大,截至12月20日,这3只基金单位净值分别只有0.761元、0.769元和0.7873元,成立以来亏损超过20%。此外,诺德优选、申万量化、长城中小盘、华安主题、泰达中小盘、新华优选、诺安多策略、南方成长、中欧动力、大摩策略、新华主题等基金成立以来亏损也都超过15%,单位净值在0.75元到0.8元之间。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股市持续下跌,令偏股基金多数出现跌破面值的情形,但对于今年成立的债券基金来说,三季度债市大跌提供了绝佳建仓时机,并有望在四季度反弹中获益。朱景锋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