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基金“两头”排队 状元基金难看4只不及平均水平

2011年12月23日 09:20 来源:人民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截至12月21日,今年以来主动管理偏股基金平均回报率仅为-23.34%,跑输同期大盘,仅四成跑赢大盘。与此同时,业绩分化严重,60家基金公司同门偏股基金业绩相差12.27%。

  如果分别从60家基金公司旗下主动管理的偏股基金中,挑选目前回报率在所在公司中居前和垫底的2只对比,有4家基金公司旗下的“冠军基金”跑输偏股基金整体的平均水平,另外,有4只在其归属的基金公司中“垫底”的基金同期回报率跑赢平均业绩。

  其中,新华基金公司旗下目前表现最好和相对较差的2只基金在各基金公司的“冠军”和“垫底”两个队伍中,均排名第一。

  而深圳一家基金公司的情况恰恰与其相反,表现最好和相对较差的2只基金,业绩均列基金公司60只冠军基金和60只垫底股基两个方阵的后10名,同时,两只基金业绩差异也高达18.34%,位列60家基金公司同门业绩差异第7名。

  上海证券基金评价研究中心首席分析师代宏坤在接受《证券日报》基金周刊采访时表示,新华基金公司的情况说明旗下基金的整体性强,操作风格和投资理念相对趋同;而像深圳那家基金公司这样的情况说明,今年以来整体业绩不是很理想,且内部操作的分化性较大。

  状元基金也难看

  4只不及平均水平

  《证券日报》基金周刊根据整理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截至12月21日,纳入统计范围的363只成立于今年以前的主动管理偏股基金平均回报率仅为-23.34%,跑输同期大盘21.97%的跌幅1.37个百分点,仅145只跑赢大盘,占39.94%。

  为探究各基金公司旗下偏股基金在年内的具体表现情况,《证券日报》基金周刊选取了60家基金公司旗下主动管理偏股型基金,目前的业绩“冠军”进行对比发现,60只各基金公司的“冠军”股基今年以来截至12月21日,平均回报率为-17.45%,跑赢同期大盘4.52个百分点。其中,普通股票型基金29只,偏股混合型基金31只。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