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静待大盘短期超跌 继续空仓观望

2011年12月23日 09:23 来源:今日早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周四走势回放:沪市大盘收盘为2186点,下跌0.22%,成交量放大为480亿,日K线为低开下跌的类十字阳星。两市上涨个股共有485家,下跌有1674家。

  五步循环技术分析:转折线及价值线继续下行,力度线继续上行,但速率减小;预测线继续下行,处于低值区;周五五步压力点为2209点,支撑点为2170点和2145点;安乐线之快线下行速率略微加快,慢线与快线继续原速率下行;回复线继续下行,继续在极弱势区域;

  双雄线继续处于空头中,其充电线继续上行,放电线继续下行,但速率均减小,继续与股指下跌呈负相关性;五步价量线下台阶后走平,持股线继续下行,其绿柱伸长;操盘四线继续下行,并发散,波段HK继续收红下行,但速率减小,大盘还有反抽需求;

  长态线绿柱继续伸长,市场线继续下行,且继续处于空头状态,全能HT之上轨与下轨均加速下行,中轨略下行,其T线继续位于中轨附近;5日均线走平,但周五将下行,10日均线继续下压,周五顺延到2215点,可见股指与其乘离率不大,大盘整理破位后将不可能立即止跌;MACD值继续在零轴下,绿柱略有缩短;BOLL轨道继续下行,股指继续在下轨之上中轨之下;SAR绿点冒出,KDJ在低位继续钝化,大盘单边下跌依旧未结束。

  总结以上分析,慧耕思的结论是,大盘波段下跌继续中,但是抵抗性在增强,大盘重心缓慢下移,月底前资金面更加趋紧,市场信心不足,技术压力再现,元旦前考验2100点的可能性增加,短线阶段性反弹机会没有出现,市场颓势一下子难以改变,元旦后资金回流才有希望走出阶段性反弹行情。

  周五走势预测:下周一、周二还有四只新股发行,资金压力依旧很大,尤其是下周又是资金回流银行的最后一周,因此,抛盘压力比本周更大,周三跌破2200点后,已经宣告了2250点压力沉重,新的下跌将是艰难的,每下个台阶都将遇到抵抗,目前大盘离10日均线过近,难有合适操作空间的反弹产生。若无利好,预计周五大盘将继续下跌。

  周五操作策略:离2011年只有一周时间的交易时间段,投资者应该将空仓坚持到底,目前在2164点反抽后,日线级别已经不超跌,因此,短线机会也没到来,所以,普通投资者除了激进者外,其余的无论是短线、中线还是长线投资者都不适合介入,都应该继续保持空仓,等待下周大盘的调整,等待日线级别的超跌形成。  □慧耕思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