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两市微幅低开 金融等大盘股护盘

2011年12月23日 09: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两市微幅低开金融等大盘股护盘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23日电 A股今日开盘继续延续弱势,两市股指开盘小幅下跌。金融等大盘股护盘迹象明显,相对抗跌。稀土概念、海峡西岸等题材股跌幅较大拖累股指。

  上证综指报2183.91点,跌2.39点,跌幅0.11%,成交1.67亿元;深成指报8899.22点, 跌10.13点,跌幅0.11%,成交1.83亿元。

  板块上,陶瓷行业成为两市唯一开盘飘红板块;摩托车、印刷包装、大盘价值、造纸行业、船舶制造、金融行业、铁路基建等板块相对抗跌;飞机制造、锂电池、仪器仪表、煤炭行业、电子支付、电子器件、其它制造、稀土永磁、武汉规划、海峡西岸等板块跌幅居前。

  盘初,超五成个股下跌,两市不到一成个股上涨;银鸽投资、恒生电子、鸿博股份、中原环保、光华控股、延华智能、ST化工、大连热电、小商品城、万向德农涨幅居前;新大洲A、宝石A、ST博元、ST皇台、*ST昌九、ST黑化跌停;另有江钻股份、佛慈制药、汉王科技跌幅超5%。

  消息面上,有消息称,中国证监会日前批出首批RQFII试点机构,9家基金公司已接获证监会通知。“我们已于今天上午收到中国证监会的批复,并且设计的相关产品也上报给了香港证监会,目前正在等消息。”一位基金公司相关人士昨日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证实此消息并确认。该人士所指的是人民币境外合格机构投资者(RQFII)资格申请的批复。

  央行昨日发布的第4季度全国银行家问卷调查显示,宏观经济热度指数继续下降,两年来首次跌入临界值50%以下,为48%。企业贷款满意度预期指数结束了去年以来的下降态势,本季较上季上升0.4个百分点至31.4%。对下季货币政策,56%的银行家预期将保持适度水平,较上季上升13.9个百分点。

  税务总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新个税法的实施,降低了中低收入者的税收负担。据统计分析,今年9月至12月因实施新税法相应增加居民可支配收入约600多亿元。此外,全国有900多万个体工商户(含个人独资、合伙企业投资者)税负下降,平均降幅在40%。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程春雨】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