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平安解释再融资 股民一面倒不接受

2011年12月23日 09:52 来源:重庆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国平安拟发行260亿元A股可转债,一年之内两次融资(今年6月份在香港股市定向增发约200亿港元),股市一片哗然,大多数人对平安在此时推出天量融资案表示失望。

  平安出面解释

  对此,平安集团总经理任汇川21日通过电话会议表示,可转债方案已最大限度兼顾各方投资者利益,预计明年第三季度可以完成转股。2007年A股上市后,平安在A股并没有进行再融资,对股东也作了每年30%以上的现金分红。他表示,尽管目前A股市场不算好,公司考虑到市场情况以及业务发展,选择了可转债的方式,这对股东来说也比较容易接受。

  未来是否再有融资计划?任汇川称,难以给出一个准确的时间或者额度。

  专家批评的多

  一保险行业分析师表示,持有可转债的投资者转股机会较大,一旦转股将给二级市场造成冲击。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认为,用可转债的方式再融资,对市场冲击比直接股本融资小。

  申银万国郑家华认为,此前平安向郑裕彤旗下公司定向增发后,马上遭郑裕彤减持近2亿股,平安治理透明度受到投资者质疑。

  股民怒骂的多

  中国平安最令人难以接受的地方,在于其刚刚在6月份完成定向增发筹资约200亿港元,半年不到又要融资260亿人民币,不禁让人怀疑其有意把2008年的千亿再融资目标“化整为零”。

  昨日,很多股民在股吧里发言,几乎一面倒的批评声。有网友怒吼:“难道大陆股民就比较好骗吗?!”网友老浆糊说:“平安一般都是在最关键的时候才砸盘的!”

  网友聆听表示,象平安这样靠不断扩充资本维持发展的,总有资金跟不上的时候。保险行业在走下坡路。

  网友scx888999表示,随意再融资或低门槛的再融资是中国股市的肿瘤,如果不切除,将使中国股市最终送命!重庆晨报记者 李学东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