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社保组合追加资金 青睐高分红蓝筹股

2011年12月23日 09:55 来源:山东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日前向基金公司管理的社保组合追加资金引发市场极大关注。记者通过对社保基金经理、公募基金经理的采访获悉,机构普遍认为社保追加资金有望提振市场信心,社保基金所偏爱的具有高分红能力的蓝筹股颇受关注,不过考虑到当前市场底部还在不断形成过程中,社保注资更大意义在于机构投资者已认同市场的长期投资价值而非已确认底部。

  国内一家合资基金公司投资总监表示,社保基金追加资金表明当前市场已经显现投资价值,一些品种已经具备买入的机会,同时也进一步说明市场正逐步靠近底部。

  他认为,在证券市场制度建设这一大背景下,社保基金等长期资金关注的重点将会集中在低估值的大盘蓝筹品种上,尤其是符合证券市场制度改革的具有高分红能力的上市公司。因此社保基金追加投资规模更利好那些高分红、估值合理、公司治理较好的蓝筹品种,这将是长期资金关注的最重要方向,同时也符合社保基金的投资理念,选择那些具有明确安全边际的品种。

  “虽然不排除有好的品种会为社保基金所配置,但大部分中小盘还不具有投资的吸引力。”深圳一家大型基金公司人士亦向记者指出,社保追加的资金进入市场显然首选标的不是中小板、创业板的品种,至少在当前市场环境下,社保基金不可能对当前品种进行大量配置,相当一批中小盘股缺乏业绩支撑,同时估值过高,此类品种还将面临漫长的估值回落。 安仲文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