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股市冬至极寒 盘中再创三年新低

2011年12月23日 09:57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天是冬至,A股市场也遭遇刺骨寒风。两市早盘低开低走,央行一周内两度强调货币政策保持稳健的基调,打击市场对政策的宽松预期,限制股指反弹,沪指四连跌,一度大跌近2%最低到2149点,盘中再创三年新低。与此同时,深成指、创业板指数、中小板指数则在昨天创出年内新低。此后,银行、保险等权重股积极护盘,推升股指大幅收窄跌幅。另外,昨日重啤再度跌停,前日买入者悉数被套,大成基金噩梦继续上演。

  击破前低2164点

  昨日两市双双低开,开盘后,大盘小幅震荡后再次下挫,击破前低2164点,最低下挫至2149.42点。中石油、银行、保险股努力护盘,而有色携环保等题材板块大幅杀跌,创业板指更是大跌近3%,表现惨淡。临近午盘,保险、银行、煤炭股开始发力,由此带动一波快速拉升行情,深成指翻红。午后股指再次缓慢滑落,就在投资者以为股指又将考验低点之际,环保股忽爆发大涨,给了市场一些人气。不过,在冲高量能受限及市场仍处弱势下,股指随后又缓慢回落,最终收带长下影的红十字星线。沪市昨日成交量较前日放大24%。截至收盘,沪指报2186.30点,跌4.85点,跌幅0.22%,成交480.2亿元;深成指报8909.35点,涨25.10点,涨幅0.28%,成交516.1亿元。

  重啤跌停再套一批人

  昨日早盘重庆啤酒大幅低开9.59%报28.58元,随后很快跌停,前日进去抢筹的27.8亿元大多被套。截至收盘,11万手大单将股价牢牢封于跌停板,股价报28.45元,全天成交金额约为4.1亿,换手率为3%。重庆啤酒周三吃到第十个跌停,随后被一笔33万手大单打开跌停,此后股价一度冲击涨停,不过收盘重庆啤酒微涨0.7%,换手率高达19.23%,成交额创出上市以来最高。昨日盘后数据显示,有四机构席位狂抛5.52亿元,占当日成交额19.81%。根据新浪财经推测,前三席位均为大成系基金。以上三个机构席位当日分别抛售2.44亿、1.44亿、1.14亿元,按照昨日重啤29.78元的成交均价计算,分别抛售819万股、483.5万股和382.8万股。根据重啤三季报,只有大成旗下5只基金分别持股超过380万股,分别是大成创新成长、大成财富管理、大成优选股票、景福基金、大成精选增值,其中大成精选增值持有400万股。除非另有其他公司基金冒死在四季度增持重庆啤酒,否则上述前三家机构应为大成系无疑。

  昨午后27亿资金回流

  昨日两市指数低开高走,大幅震荡,权重板块再现资金小幅回流,而中小板、创业板先大幅下跌,后在环保、太阳能股的拉升带动下,又大幅反弹。根据好股道资金统计:有色金属、银行类、节能环保、新能源及材料排名资金净流入前列。两市昨日资金净流入约0.1亿,本来上午是净流出27亿,这就说明午后27亿资金又全线回流,这从盘面上红盘的股票明显增加就可看出,个股活跃度明显增强,尤其是主力回流的品种纷纷大涨,总共10支出现涨停,对于此类个股投资者可重点关注。市场分析人士表示,由于对A股市场看法依然谨慎,受托打理社保基金的公募基金控制仓位,新老基金的股票仓位较低,公募基金经理们目前至少手握上千亿资金“囤积”不动,等待入场信号。不过,同公募基金一样,社保基金也有最低仓位限制,到期后,这些资金必须入市。换句话说,考虑到次新基金以及新增入市的社保基金的建仓要求,短期内A股待入市的资金规模有近300亿元。

  寄望政策宽松寒冬孕育希望

  流动性忧虑依然困扰市场。央行虽然周四3个月期央票发行量回归10亿元地量,且暂停91天期正回购,但本周依然实现连续第四周资金净回笼。短期Shibor利率继续上行,14天利率创近2个月来新高。

  不过《中国证券报》周四称,本月上半月四大国有商业银行新增贷款逾750亿元,提速明显,全年新增贷款有望接近7.5万亿。市场人士分析称,信贷激增或预示明年信贷环境将有所放松。华讯财经认为:目前市场普遍预计明年的信贷规模将比今年略有放大,银行人士透露,在确定明年信贷贷款规模的时候,多数银行将30%-50%的新增贷款指向了中小企业。在央行货币政策总体稳健及扶持中小企业政策下,中小企业有望迎来发展机遇,A股相关上市公司或有不错的行情;A股跌跌不休令投资者望而生畏,,不过,危中有机,低量持仓账户说明,股指未来跌幅或已不大。

  徐建华 尹武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