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股市正值寒冬 基金抄底谨慎

2011年12月23日 10:00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两市早盘低开低走,正当投资者失望之时,两市再次上演大逆转,并一度冲上2200点。但冲高后量能不济,股指又缓慢回落……

  昨日早盘重庆啤酒大幅低开9.59%报28.58元,随后很快跌停,前日进去抢筹的27.8亿元大多被套。截至收盘,11万手大单将股价牢牢封于跌停板,股价报28.45元,全天成交金额约为4.1亿,换手率为3%。重庆啤酒周三吃到第十个跌停,随后被一笔33万手大单打开跌停,此后股价一度冲击涨停,不过收盘重庆啤酒微涨0.7%,换手率高达19.23%,成交额创出上市以来最高。昨日盘后数据显示,有四机构席位狂抛5.52亿元,占当日成交额19.81%。根据新浪财经推测,前三席位均为大成系基金。以上三个机构席位昨日分别抛售2.44亿、1.44亿、1.14亿元,按照昨日重啤29.78元的成交均价计算,分别抛售819万股、483.5万股和382.8万股。

  根据重啤三季报,只有大成旗下5只基金分别持股超过380万股,分别是大成创新成长、大成财富管理、大成优选股票、景福基金、大成精选增值,其中大成精选增值持有400万股。

  据报道,在欧债危机等问题的持续困扰之下,今年全球IPO活动持续萎缩,但大中华发行商却一枝独秀,今年融资总额达697亿美元,占全球IPO融资总额的40%(详见今日关注版)。安永发布最新报告预计,明年A股IPO活动将继续活跃,预计上半年有一波上市高峰期,并将有更多文化及传媒行业公司登陆A股市场。

  有媒体报道称,全国社保基金上周五向国内拥有社保偏股类组合的基金公司增资,每只偏股类组合获追加资金5个亿。据悉,目前有16家基金公司获得全国社保基金境内委托投资管理人资格,其中7家管理人是去年年底新增的。截至去年中期,前9家基金公司委托管理的股票和偏股的配置型社保基金组合达到20只。因此,这次社保注资规模至少在100亿之上。基金人士指出,增资并不一定意味着立即加仓买入。像做相对收益的公募基金,社保基金追求的是绝对收益,对这个下跌的市场,会非常之谨慎。

  对于后市走势,机构和市场人士认为,昨日抄底资金进场爆发大盘逆转,量能继续维持在千亿之下,说明投资者还是较为谨慎。对大多数的投资者来说,目前市场行情正是寒冬,此时能做的就是冬藏。  尹武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