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经济走过黄金十年 股市收获两手空空

2011年12月23日 10:57 来源:石家庄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经济走过黄金十年股市收获两手空空
 本版漫画  唐志顺画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沪指十年零涨幅,犹如一滴泪,道出了股民的无尽辛酸。

  据万得资讯统计,2001年6月至2011年11月,股民向券商支付了近4000亿元的佣金,同时,累计向国家缴纳了5000多亿元的印花税。

  然而,“十年涨跌两茫茫,费思量,自难忘。转头成空,无处话凄凉。纵使再见应不识,两千点,相对望……股市蹉跎,小散惟有泪两行。”一首股市版的《江城子》道尽了十年股市的无奈。

  这十年,中小板、创业板、股权改革茁壮成长。然而沪指十年不涨,不但落后于全球其他股市,炒股收益也远远跑不过CPI和其他投资。对于股民来讲,意味着十年的长线投资到头来原地踏步、两手空空,甚至是输钱。

  这十年,是中国经济的黄金十年,中国GDP增速领跑全球,部分地区房价十年涨了10倍;然而,对于有“经济晴雨表”之称的中国的A股,却是恍若南柯一梦般的十年。为什么经济快速发展,资本市场快速发展,股民却是亏损累累呢?

  这十年,在金砖四国中,巴西、印度、俄罗斯股市都涨了数倍,而经济增长最快的中国股市却回到了原点。这是一个让股民们无论如何也想不通的“十年”。

  回首今年,股市资金被上市公司融资抽血近7000亿元。这其中新股募资总额自2009年以来已连续3年居全球之冠。和融资大手笔相比,上市公司在分红上却“越来越小气”。甚至有173家上市公司近十年来非但没分红,相反还从股市再融资400多亿元。

  越来越多的中小股民在质问管理层,什么时候才能让中小股民分享中国经济高成长和企业高成长的盛宴呢?一个重融资轻回报、利益严重失衡的股市,还能长期平稳发展下去吗?

  这十年,我们一直在问:为什么受伤的总是散户!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