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南方基金:市场已进入底部区域 拐点可期

2011年12月23日 11:22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南方基金在昨天发布2012年度投资策略报告。南方基金认为,在持续一年宏观调控和经济增速下滑的双重作用下,当前我国经济整体呈现增速放缓、通胀回落的格局。外需不振和投资放缓拖累2012年在上半年GDP增速将继续下滑。但随着政策内在的周期性扩张,2012年下半年,经济增速将温和回升,硬着陆风险不大。而随着通胀压力减弱,市场将主要担忧经济增速回落问题。货币政策面临从偏紧到适度放松的转向,预调微调成为主基调。

  对于明年的全球经济形势,南方相对看好美国经济,认为美国明年经济仍将温和复苏,最大的下行风险将来自于欧洲形势的恶化。欧元区2012年经济下滑趋势明显,甚至有较大可能陷入衰退。但欧债危机失控的可能性较小。

  对于A股,南方基金认为,目前市场已进入底部区域,随着政策的逐渐转向,A股有望通过反复震荡,逐步完成筑底过程。投资策略上,南方提出应通过精选个股和行业来应对股市的震荡波动性。短期内仍要控制仓位,等待更好的入场机会。重点配置行业:1.受益于政策放松的银行;2.随着通胀和成本压力回落,中下游制造业毛利率有望小幅回升,关注工程机械、白色家电、汽车等制造业板块反弹的机会;3.通胀回落后,居民真实收入和购买力将回升,可以继续持有品牌消费板块。(记者 王欣)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程春雨】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