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环保概念弱市中大出风头 分析称还有潜力可挖

2011年12月23日 11:27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天沪深股市疲弱难改,沪指盘中创出2149点新低。在一片风声鹤唳中,环保股却集体大涨。此前国家环保大会公布《国家环境保护“十二五”规划》显示,“十二五”全社会环保投资需求3.4万亿,环保股前景广阔,而昨天的爆发点则来自于“环保部确定PM2.5(大气中直径小于或等于2.5微米的颗粒物)的监测时间表”。

  环保股带动人气

  两市早盘双双顺势低开之后表现得毫无承接力,当沪指创出2149点新低时,两市成交不足400亿元,市场低迷可见一斑。

  周小川再次表态稳健货币政策、国土部严打囤地、重庆啤酒再次跌停等因素挫伤市场人气。但在创出新低后保险、银行、煤炭以及地产等权重股集体发力,特别是中国平安脉冲式上涨带领股市止跌回稳,并一度翻红。

  盘面热点中最靓丽的莫过于环保概念股,中原环保、菲达环保等四股涨停。收盘上证综指报2186.30点,跌0.22%;深证成指报8909.35点,涨0.28%。虽然跌势趋缓,但仍未能突破5日线和2200点形成的双重压力。分析认为,环保概念能否形成持续热点从而带来赚钱效应提升市场人气,将影响着后市大盘的表现。

  空气净化股值得关注

  PM2.5浓度监测和限值标准近期一直是社会舆论热点。21日全国环境保护工作会议上环保部确定了PM2.5的监测时间表:2012年,在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等重点区域以及直辖市和省会城市开展PM2.5和臭氧监测;2013年,在113个环保重点城市和环保模范城市开展监测;2015年,在所有地级以上城市开展监测;2016年1月1日,将是新标准在全国实施的关门期限,届时全国各地都将按照新标准监测和评价环境空气质量,并向社会公布监测结果。

  机构认为,大气污染治理和空气净化相关概念股或将因此受到资金关注。

  平安证券曾凡认为,这一措施有望加快火电除尘器的升级和非火电行业除尘器覆盖的进度,推荐除尘设备龙头龙净环保、三维丝。

  国金证券赵乾明表示,空气净化产业可分为上游的源头治理和下游的污染防护两部分。源头治理首选三维丝和威孚高科,建议关注龙净环保、科林环保、菲达环保,下游防护首选创元科技,建议关注新纶科技、美的、格力、横店东磁。

  招商证券彭全刚表示,大气治理领域中推荐龙源技术、龙净环保和九龙电力。爱建证券周欣瑜则认为,未来对于空气净化器这一空调行业中子项目的需求将得到挖掘,建议关注格力电器、美的电器和青岛海尔。(记者 林彦龙)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程春雨】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