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重庆啤酒跌到20元附近 才具备较高安全边际

2011年12月23日 11:34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重庆啤酒再度跌停 还有多少秘密不为人知?

  股民在重庆啤酒10跌停后搞笑留言

  重啤今起停牌 明年1月6日出具统计分析结果终稿

  重庆啤酒十跌停 与大成基金恩怨难断(图)

  在连拉9个跌停后,昨日重庆啤酒(600132)开盘继续跌停,但这一次出现重大变化:开盘第一分钟便有一笔罕见的33.1万手、近10亿元的大单将其从“地狱”中拉起,此后股价一路狂飙,一度接近涨停。有分析人士表示,从今年多只地雷股的走势来看,在连续跌停打开之后股价仍会有一段的下滑,然后才是真正见底,现在只是“诱多”。

  昨日一开盘,重庆啤酒的跌停秀继续上演,股价低报28.25元,为“出事”以来的第10个跌停;集合竞价成交20万手,交易额为5.7亿元,连续交易开始后一笔33万手的单子入市抢筹,重庆啤酒迅速打开跌停,并在开盘的第一分钟内累计成交就超过15亿元。而盘中重庆啤酒狂飙接近20%,至10时50分最高点时,已经涨9.53%,报34.38元。午后,由于大盘尾市跳水,重庆啤酒股价也一路下滑,最终收涨0.7%,以31.61元报收。

  上交所昨日公布的盘后成交回报显示,博弈双方均为亿元级别的大资金,买入榜上国泰君安证券总部以2.65亿元位居榜首,跟随其后的为清一色的营业部,国泰君安上海打浦路证券营业部和中信证券上海浦东大道营业部分别买入超过1亿元。而卖出榜单上则多为机构席位,合计卖出超5.5亿元。

  上海一名私募基金经理对羊城晚报记者表示,重庆啤酒连续跌停后股价跌去三分之二,吸引短线资金博反弹不足为奇,“可能明天的盘后数据今天买的资金就出来了”。“散户还是不要去参与了,从今年的多只地雷股来看,打开涨停后确实有一个小波的反弹,像西藏发展、中恒集团、科力远等等,但最后都还有一段下滑才有可能真正企稳,现在可以说是短线诱多。”该基金经理表示。

  记者翻阅重庆啤酒历史资料发现,“大成系”基金作为重庆啤酒第一大机构流通股股东,建仓始于2009年一季度,加仓贯穿2009年全年,成本在12元至22元区间。如果重庆啤酒能跌到20元附近,将具备较高的安全边际。

  在场外,围绕重庆啤酒的博弈也依然在进行。昨日,重庆啤酒公告,大成基金12月12日提议要求召开临时股东大会,审议罢免公司董事长黄明贵董事职务,该提案现已获得了公司董事会通过,将提交公司临时股东大会审议。(吴海飞)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程春雨】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