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社保入市或可扭A股颓势

2011年12月23日 11:40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市场人士表示,目前位置不应太在乎短期涨跌,将是战略建仓时机。

  昨日,有媒体报道称社保基金再度获增百亿元的入市资金,这成为昨日消息面上的重大利好。在此消息以及外围市场大涨的刺激下,两市高开并试探性向上突破,但由于上攻乏力,在持续的横盘振荡后,两市最终在最后一小时“跳水”。市场人士表示,目前位置不应太在乎短期涨跌,从历次社保基金的增持和增资来看,即便不是抄到底部也是在接近底部,目前位置是战略建仓的好时机。

  昨日,《上海证券报》报道称,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于上周五向国内拥有社保偏股类组合的基金公司增资,每家基金公司委托管理的每只偏股类组合获追加资金5亿元,部分基金公司由于旗下管理的偏股类组合较多因此获社保追加资金可能超过20亿元,至少百亿元新增资金注入社保偏股类组合。

  由于此前证监会主席郭树清表示要推动养老基金和公积金等长期资本入市,而周二社保基金理事会会长戴相龙也表示养老金可以用来买股票,使得此次社保基金再获增入市资金颇受关注。从早盘的走势来看,市场对此消息显然有所“反应”,两市均高开0.5%以上,早盘也一度有上攻苗头,但由于成交量始终不济,沪深两市均在尾盘最后时刻“雪崩”,不但吞噬早盘涨幅,还下跌了1%以上。

  不过,中信建投市场人士向羊城晚报记者表示,投资者不必太过在意市场短期涨跌,从社保基金的入市的过往来看,“基本不是买在底部也是在接近底部”,目前位置对于往后一两年看,绝对是战略建仓的好时机。

  这样的说法一点不虚,近几年来看社保基金总能踩准时点精准进退。2006年10月,上证综指徘徊于1700-1800点期间,社保基金大举增仓中国石化等大盘蓝筹股,2007年A股迎来空前大牛市。而2007年下半年社保基金减仓,2008年市场大跌;2008年下半年社保基金加仓入市,2009年市场大涨。去年7月初,社保基金入市加仓,此后沪指单月涨幅高达10%;9月份社保基金又一次加仓,国庆节后A股市场大涨。

  南京证券分析师温丽君也表示,银行股近期明显走势较强,长线资金介入迹象有所显现,“社保资金开始对目前大盘的低估值给予相应的认同,这明显将抑制股指继续深幅下挫的空间”。温丽君认为,股指已经在振荡筑底进程之中,短期在年底之前,股指或将继续延续弱势振荡特征,但下跌空间已经较为有限。(记者 吴海飞)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程春雨】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