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警惕政策性利好成利空

2011年12月23日 11:45 来源:金陵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最新的统计显示上周参与交易的账户仅为717.94万户,仅4.4%的账户参与交易,A股交易账户占比仍在连续探底。

  目前国内经济前景的不确定性依然较大,上市公司的业绩增速总体放缓,IPO及再融资压力较大,年底各路资金变现了结的行为渐渐增多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预期落空,都加剧了流动性的紧张和市场的弱势。

  随着股市一路下跌,市场信心也日趋减弱,眼下已经到了极度低迷的阶段,市场盼利好的愿望尤其强烈。政策面也开始逐步释放一些利好,如证监会鼓励企业年金和养老金长期投资股市,多部门研究401k的计划减税等等,但总体看力度还不够,甚至部分利好仅仅为口水利好,口号作用大于实际作用,急需有实质性可以落实的利好。4万亿地方养老金入市的消息目前只是建议期,离实施还有较长的阶段。

  由于A股市场制度性缺陷的存在,一些实质性问题没有解决,养老金入市效果将大打折扣,从长远来看,若A股制度性问题解决,养老金入市将发挥添砖加瓦的作用,提升股市投资价值。自2307点附近的短期政策底被破之后,市场需要新的政策底,而且是比较坚实的政策利好铸成的底。因此现阶段的任何反弹力度都有限,多头的信心还没有完全恢复。 □江宁金箔路营业部 葛宜楷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